2006-08-21 22:17:49讓愛發光

『『『『『『 好 消 息 ! 』』』』』

本台報導~2006年8月24日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6號(台北真理堂),有舉辦一場特會,邀請金東煥講員來講『但以理讀書法』分享以敬虔生活作為基礎之『時間、心靈、健康管理』之秘訣,以突破學習的效果。
本次特會為免費入場,自由奉獻。特會時間為晚上七時至十時,6點半入場,6點40分新歌發表。。。歡迎參加。。。
2006-08-24 16:04:56

真理堂在新生南路三段,而台大的周圍就是新生南路三段,到了新生南路看到台大就看到真理堂了

EVA KUO 2006-08-24 15:19:02

2003年11月30日第一、三場禮拜信息

生命的重量

聖經:以賽亞書六十二:3-5;路加福音十二:4-7

講員:張學章牧師

   在一個小學教室中,老師向學生宣揚「一個中國」理念,說:「只有一個中國,所謂一個中國是指中華民國。」學生甲說:「可是老師,大陸不是還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嗎?」學生乙馬上說:「那一個不算!」學生丙馬上抗議說:「亞洲杯棒球賽我們不是打贏他們嗎?怎麼可以不算呢?」

一、不算的那一隻麻雀
   五隻麻雀賣二分銀子,不是一隻賣四錢的意思。而是一分可買兩隻,二分可買四隻再送一隻。那第五隻是不算錢的,是贈送的。有的人感覺自己就是那第五隻麻雀,是不算數的,是沒有價值的。我的大妹生了三個女兒後,前年43歲時再生了一個,想生男生,結果還是女生。她嫁到鄉下地方,女生仍然不被算數。以前的人生了女兒取名做阿腰、阿市、阿治、招弟,都是不把她們算數的意思。如果被取名做金枝、玉葉、寶珠那是很被看重意思。有一位教育學家寫了一本書叫「三歲定終身」,說到人的自我認識最初是由別人給的。自我價值感低落會使人失去奮鬥的勇氣。根據衛生署的調查報告,台灣最多人得的病的排行榜是1.心臟血管病、高血壓2.憂鬱症3.癌症。所謂「高椅坐,低椅掛腳,吃飯配豬腳,燒茶捧來哈。」的生活雖人人嚮往,但對健康卻不利。全台灣得憂鬱症的人根據調查有130萬人,如果有一天你也有了憂鬱傾向不要自認為歹運,要認為跟得上流行。專家說:憂鬱症的人心理狀態是這樣的:1.對過去的經驗否定2.自我價值感低落3.對未來悲觀。

   形容一個人美有許多形容詞: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國色天香、秀色可餐……等。形容一個人醜更多,所謂生得1.三節六曲2.笨挑腳,鴨母蹄3.戽斗兼沒牙4.雞看到打咯雞5.狗看到吹狗螺6.蟳遇到噴瀾7.蝦看到倒彈8.田蛙看到跳過岸9.大人看到跌落坐10.囝仔看到做狗爬。

   許多人的自我形像這樣跌到谷底,才會陷入憂鬱症。總認為自己生命沒有份量,生命一點重量也沒有。主耶穌給我們的好消息是:「可是上帝一隻也不忘記。」不管你自己看自己多麼不重要,不管別人看你是那不算的一隻,可是上帝一隻也不忘記。我們需要靈修的原因是我們的眼光必需被改變,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

二、活出生命重量的韓國現代但以理
   加爾文說:「人生的目的有二:1.榮耀上帝2.以上帝為樂。」如何榮耀上帝呢?就是活出上帝的形像,以靈性、品格、實力榮耀祂。

   2000年2月韓國愛的教會有一位青年金東煥,以平均99.26分第一名畢業於漢城大學。在他7歲時,因媽媽常年臥病,有人介紹她到教會,神蹟式的得醫治後,漸漸的才全家信主。從此他媽媽每天早上4:00起床早禱,金東煥國中二年級開始,也每天4:30起床5:00~6;30到教會早禱會後才上學。禮拜五晚上參加通宵禱告會,禮拜六、日整天都在教會受訓、服事、禮拜。他的日子是這樣過的,居然有這樣的成績。他自創「但以理讀書法」,我們且聽他的現身說法:「若我有讀書的恩賜,就是以神話語為基礎,照著神的旨意來禱告、讀經、默背經文,並訂立清楚的目標,集中精神去讀書。也許你會認為這個回答太簡單,但是我真的從小就開始相信神的話語,並以此為禱告,努力讀書,至今亦然。漢城大學每年都有第一名畢業的學生,然而人們並不知道,信靠神的學生是以甚麼樣的讀書方式,才能夠拿到如此好的成績。箴言一章7節記載:『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悔。』我就是抓住了這句話。」

   「我把上課的時間視為敬拜時間。去教會敬拜神,不是惟一能討神喜悅的方法。我從小就常常聽到,無論做任何事都是為著神的榮耀。神不會不喜悅我們為了成為主的僕人而努力用功。上課時,我將教授的講課當作牧師的講道,集中精神,專心聽課。上課結束後,我以真誠的心,為著神幫助我能專心聽課而獻上感恩。」

三、開設「空中教室」(Sky School)
   金東煥高中讀的是明星學校,他的同學許多是權貴子弟,一個月的家教補習費通常是台幣15~30萬。他的家境沒有那麼富裕,沒辦法請貴的家教,自己鑽研吃了很多苦。大學時接觸住家附近家境貧窮,但有心讀書的國、高中生,為他們成立了「空中教室」,家教費照他們的能力付,真的沒錢可欠著到他們以後工作再還。韓國有三個頂尖大學漢城Seoul、高麗Korea、延世Yense,三間大學英文名稱第一個字母合起來是SKY。韓國每年聯考生70-80萬,要前五千名才能考進這三間大學。金東煥要他的學生,以這三間大學為目標去努力。對於愛玩不讀書的學生他的觀察如下:

   「其實,比誰都想把書讀好的學生,就是那些功課不好的學生,而因功課不好、受到最多壓力的,也是這些學生。你認為這些學生不會受到壓力嗎?他們才是最敏感的一群孩子,對未來感到深深的不安。他們雖然每天都在玩,心裡卻非常慌亂。若繼續玩下去,不到幾個月就會玩膩,但因為沒有其他的選擇,就只能一直玩下去。他們沒有抱著甚麼希望,也沒有懷著甚麼夢想,兩眼無神。」

   金東煥根據聖經鼓勵他的學生向上帝求智慧,雅各書一章5節:「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主就必賜給他。」

四、為了活出靈性、品格、實力必須自我管理
   金東煥建議有心成功的學生必須在四方面自我管理。
1.目標管理
若沒有明確的目標,我們所付出的努力就失去任何意義。例如:該往東邊的人,由於他忽略目標管理這項原則,而一味靠著熱心往西邊走,最後的結果,一定是這人必須承擔走回來的辛苦。
但以理以清楚的目標立定心志,即使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也絕對不做不討神喜悅的事。

2.時間管理
目標管理後所要做的就是,時間管理。對基督徒來說,時間的主人不是自己,而是神。神賜給祂的兒女很寶貴的時間,所以,我們有義務要以信實管家的本分來管理好時間,並且妥善加以利用。
3.健康管理
為了使目標管理和時間管理能夠順利進行,有一件不可缺少的事,那就是健康管理。

4.靈性管理
在不相信耶穌的學生中,也有人會做以上三項的管理。這些人自身的慾望很強,都想要在世上賺大錢、擁有龐大的權力。 

   相信耶穌的人另外要做的,也是更重要、更正確的自我管理,便是靈性管理。靈性管理並非信徒自己可以選擇的項目,而是每一個基督徒的特權和義務,也是最優先要做的事。

結論:由不算的那一隻到奉差遣
   約翰福音九章記載了一個天生的盲人因遇到主耶穌,由一個被人輕視,被世界撇棄的人變成奉差遣見證主耶穌救恩的人。

   我與西羅亞詩班同工已快滿三年,我在輔導,也在學習。其實最可能得憂鬱症的人是盲人,最有資格憂鬱的人是盲人,因為他們看不到,極可能成為被世界撇棄的一群。但我發覺他們好像都沒有憂鬱的傾向,因著信仰,他們已由不算的那一隻麻雀變成奉差遣的福音使者。先知以賽亞面對亡國極度憂鬱的以色列百姓宣告說:『你的新名字是「上主的寵兒」。』我知道有人一直感受不到自己生命的重量,一直以為自己是不算數的那一隻麻雀。今天通過聖經,先知以賽亞要對你宣告:『你的新名字是「上主的寵兒」。』你如何回應呢?

EVA 2006-08-24 15:04:45

偶也想去喔...要去的還有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