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00:00:00jo

提摩太後書-靠主的恩典剛強

提摩太後書

1:15 凡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黑摩其尼

1:16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

1:17 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的找我、並且找着了。

1:18 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2:1   我兒阿、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雖然有人因保羅所受的苦難而離棄他

但阿尼色弗一家仍以愛心對待保羅

使保羅在苦難當中得到安慰

他們既不以保羅的鎖鍊為恥

也不怕受到牽連、殷勤地探監

保羅因此勉勵提摩太

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羅馬書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7:24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人的肉體軟弱、不可靠

我們不能單憑自己的心志想剛強就可以剛強

 

彼得曾經憑肉體剛強,立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

還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

結果雞叫兩遍以先、他三次不認耶穌

 

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我們既靠著恩典得救、也當靠著恩典生活

也就是不靠肉體剛強、而是完全信靠基督

 

羅馬書7:25感謝 神、靠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怎麼做?

 

馬太福音26:41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也就是靠著聖靈的帶領、儆醒禱告、活在神的恩典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