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00:00:00jo

挪亞之約

挪亞之約

洪水過後,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裏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裏懷着惡念)

也不再按着我纔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創世記820-22節》

 

凡活着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惟獨肉帶着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喫。

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

因為 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創世記93-6節》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創世記911-13節》

 

《挪亞之約》是關乎全人類的約

神期待我們尊重生命、因此雖然賜肉給我們吃

但血代表生命,有贖罪的功效,是立約的憑據

因此,  神禁止我們將活物的血當作食物

 

並且要視人命為神聖

因為 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謀殺人、是褻瀆  神的行為

奪取人命的、是要血債血償、殺人償命的

 

當人失去對生命的敬重、覺得殺人沒什麼了不起時

人的心已經失去對  神的敬虔

面對暴行與罪惡、也只會是一再寬容的腐化與敗壞

 

《挪亞之約》既是關乎全人類的約、至今依然適用

 

下一篇:亞伯拉罕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