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00:00:00jo

馬可福音-變賣所有跟從主

馬可福音

10:1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作甚麼事、纔可以承受永生。

10:18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0: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10: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10:21       耶穌看着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0:22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有一個人跑來、跪在耶穌面前的人、

稱耶穌是良善的夫子,

然而這世上、除了  神、再沒有良善的,

 

傳道書

7:20 時常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世上實在沒有。

 

因此,耶穌先問他: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

(意思是、你真認識我嗎?)

然後對他提及了十誡中、跟人有關的六條誡命,

這個人回答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

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

你還要來跟從我。(如果真認識我、就來跟隨我吧)

 

這缺少的一件、就是最重要的誡命

 

申命記

6:4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

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耶穌看到他內心對永生的渴慕,因此喜愛他、

希望他能放下一切跟隨祂、表明他信  神、愛  神的決心。

然而求問的人聽到耶穌的話、臉上就變了色、

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從經文中可以感受到求問者的失落;

他不是悻悻然的離開、而是憂愁的走了

他謙卑求問、表明他有心追求福音信息,

然而,世上的一切終究成為容易纏累我們的罪,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弱點、羈絆,

阻礙我們盡心、盡性、盡力、愛 神。

其中又以錢財最難捨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