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00:00:00jo

士師記-参孫用狐狸燒莊稼

原圖取自聖光地理資訊網

士師記14:20 ~ 15:8

14:20       參孫的妻便歸了參孫的陪伴、就是作過他朋友的。

15:1 過了些日子、到割麥子的時候、參孫帶着一隻山羊羔去看他的妻、說、我要進內室見我的妻.他岳父不容他進去、

15:2 說、我估定你是極其恨他、因此我將他給了你的陪伴.他的妹子不是比他還美麗麼、你可以娶來代替他罷。

15:3 參孫說、這回我加害於非利士人不算有罪。

15:4 於是參孫去捉了三百隻狐狸〔或作野狗〕、將狐狸尾巴一對一對地捆上、將火把捆在兩條尾巴中間、

15:5 點着火把、就放狐狸進入非利士人站着的禾稼、將堆集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並橄欖園盡都燒了。

15:6 非利士人說、這事是誰作的呢.有人說、是亭拿人的女婿參孫、因為他岳父將他的妻給了他的陪伴.於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火燒了婦人和他的父親。

15:7 參孫對非利士人說、你們既然這樣行、我必向你們報仇纔肯罷休。

15:8 參孫就大大擊殺他們、連腿帶腰都砍斷了.他便下去住在以坦磐的穴內。

 

參孫還清賭注後、氣噗噗地回家去了

結果原本的非利士新娘就配給了伴郎

過些日子,參孫想去看他的妻子、見他的妻子改嫁別人

便燒毀了非利士人的莊稼和橄欖園

結果,非利士人將仇報在岳父家

參孫就大大擊殺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