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00:00:00jo

洗禮

然而,因信稱義不是嘴上說信就夠了

雅各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各書

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着行為纔得成全.

 

因此,想要因信稱義還要付諸行動

馬太福音

3: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3:14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裏來麼。

3: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主耶穌沒有罪,卻為我們做了示範、為盡諸般的義,因為

約翰福音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馬可福音

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耶穌讓我們藉著洗禮得到重生的機會

提多書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着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因為,洗禮有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的功效

羅馬書

6:4   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因此,憑著  神的恩典,使信祂的人被宣告無罪後

還要接受「奉耶穌基督的名認罪悔改、重生的洗禮

 

馬太福音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該處經文的「奉父子聖靈的名」原文是單數,表示獨一的名,也就是「耶穌」

所以彼得在使徒行傳238節說:

「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使徒行傳

4: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愈、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4: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

4: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所以當保羅來到以弗所時、遇見幾個門徒

使徒行傳

19:2 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19:3 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

19: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19: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或作:又講道)

 

保羅在羅馬書開頭說: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馬太福音16:21     從此耶穌纔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耶穌按著祂的話、從死裏復活,讓門徒看見  神的大能與信實

我們既藉著洗禮、洗去一切罪而重生,就確信永生的應許並不落空

歌羅西書

2:12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

2: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 神赦免了你們〔或作我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2:14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上一篇:因信稱義的真理

下一篇:洗腳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