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00:00:00jo

彼得前書-行善受苦強如行惡受苦 (2022.10.15更新)

彼得前書 3:17 - 3:22

3:17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

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 神面前.按着肉體說他被治死.按着靈性說他復活了。

3:19 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

3:20 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 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

3:21 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着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 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

3:22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 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

  

人生在世免不了會經歷許多苦難,行  神的旨意雖然會受苦,但行惡也同樣要受苦

彼得安慰信徒:然而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

 

詩篇

34:17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34: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34: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34: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彼得勸勉信徒要勝過苦難,

因為主耶穌基督為我們被釘十字架、使我們得以回到 神面前,

又藉著 祂的復活,使我們獲得身體復活、永生的盼望

彼得在這裡提到,耶穌基督雖然身體死了,但在靈裡復活了

 

而且耶穌藉這靈曾向那些在挪亞的時代,被洪水滅掉的不信從的人傳道

這裡提到死後靈界的事

 

路加福音

16:19      有一個財主、穿着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16:20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

16:21      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餂他的瘡。

16:22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16:23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

16:24      就喊着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

16:25      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16:26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由此可知,人死後的靈是醒著等候主再來、

而不信的人在靈裡就開始受苦

等到審判日到來時,所有人都會帶著肉體復活

義人得蒙救贖與應許、與  神一起在永生的國度裡

而不信的人則帶著肉體、與魔鬼一起被扔在永刑的火湖裡

 

以上是個人查經後理解的部分

至於耶穌基督為什麼要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

不是個人所能揣測的,就不提了

 

補充: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時曾到陰間

當時傳福音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

為的是彰顯神的公義與憐憫

也就是,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完成了全人類的救贖

全人類,除了活著的人、當然也包括死去的人

如此,死去的人也有機會悔改、得到救贖

 

申命記

29:29      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 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彼得在此,是要信徒領悟到、

挪亞忠心遵行  神旨意,卻不為當時的人所歡迎

當時,  神藉著洪水滅了那個不敬虔的世代,得救的只有8個人

而現今我們藉著洗禮、成了耶穌基督的門徒,有了得救的義

 

馬太福音

3: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3:14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裏來麼。

3: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最後,彼得以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 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

為受苦的門徒加油打氣

 

約翰福音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