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00:00:00jo

彼得前書-學習順服

彼得前書 2:18 - 2:25

2:18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2:19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 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2:20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 神看是可喜愛的。

 

當時有許多基督徒是家奴,很多主人都會惡待奴隸

如果奴隸信主的話,那麼主人會對他更壞,所以彼得勉勵他們

不但要順服那良善溫和的主人,即使遇到乖僻的主人也要順服

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時候,人性本能反應是握緊拳頭、爭取權益

但彼得勉勵信徒:〝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人若因犯罪、忍受責打,有什麼可誇口的呢?

當知,我們遭受逼迫、必須是順服主的緣故,而不是因為違反道德或法律

若是因行善受苦,並忍受苦難帶來的痛苦,這是  神所喜愛的

 

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2:22 他並沒有犯罪、口裏也沒有詭詐.

2:23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2: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2:25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就像我們蒙救贖,也是因著基督為我們受苦

馬可福音

8:31 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

 

耶穌沒有犯罪,但為了使我們脫離罪的綑綁,而選擇順服、接受苦難

為我們留下榜樣、叫我們跟隨祂的腳蹤

馬可福音

8: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要為行善受苦、而不是因行惡受苦,學習順服、忍受苦難

我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回到耶穌基督的身邊

我們要聆聽祂的聲音、遵行祂的旨意,必能得著與 神同在的應許

約翰福音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