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00:00:00jo

猶大書-不信者

猶大書

1:5   從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這一切的事、你們雖然都知道、我卻仍要提醒你們。

1:6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等候大日的審判。

1:7   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

 

 

神是恩慈的、也是公義的,  神一定會對罪進行審判與刑罰

出埃及記

32:33        耶和華對摩西說、誰得罪我、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的名。

32:34        現在你去領這百姓、往我所告訴你的地方去、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引路.只是到我追討的日子、我必追討他們的罪。

 

猶大說這些假教師會帶人走上歧途

人要是跟他們的所為而行、必招  神的審判

於是猶大引用三個例子,來說明〝不信者〞的下場

 

首先是以色列人,神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

但以色列民多次埋怨、爭吵、不信靠  神、悖逆  神、

甚至拜金牛犢、與外邦女子行淫亂等等敗壞的行為

神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

他們出埃及、卻進不了迦南地,他們有始無終、最終無法得救

 

至於天使所犯的罪,在次經《以諾書》上有提及

當時有200名天使,見人類女子美貌就心生貪念、

導致她們懷孕、而生出一群混種後代,就是尼菲林人

天使不守本分、並且破壞了  神所訂的秩序與紀律

天使與人類交合的行為、就是得罪了 

就像人與獸不該交合、同性不該交合等等

神痛恨我們做出違反祂秩序的行為

這些天使違反了  神的道、甚至把巫術引進了人類

天使與人類交合所生的尼菲林人、充滿邪惡的情緒

多行不義、使人愁苦。

而人類也在與之為敵的過程中,感染邪惡的情緒

世上因此佈滿邪惡、充滿暴力與哀號

所以創世紀第六章提到「世界在 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

最後  神用洪水滅了世界、只存留挪亞一家及進方舟的活物

並用鎖鍊、把不守本分的天使、永遠幽禁在火焰的深淵中、

直到最後審判的日子來臨。

 

最後提到所多瑪、蛾摩拉,因著他們一味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

就受永火的刑罰,因為燒光所多瑪、蛾摩拉的那把火,

到耶穌的時代還繼續在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