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0:00:00jo

雅各書-警告財主

雅各書

5:1   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

5:2   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

5:3   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鏽.那鏽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喫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儹錢財。

5:4   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

5:5   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

5:6   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也不抵擋你們。

 

 

雅各說:聽著!

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 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

因為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

馬太福音

6:19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鏽.

只知累積財富、金銀都放到長鏽了

那鏽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喫你們的肉、如同火燒

金銀放著卻不拿來行善,長鏽了、成為你們不行善的證據

這證據必會成為審判的依據、在末後受永刑之苦

 

傳道書

5:19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喫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富足是  神的恩賜,但貪愛錢財、積存財富的,反而有禍

 

傳道書

5:13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

 

富足、因為有錢可以解決世上的困境、所以容易忘記 

 

申命記

6:10 耶和華你的 神、領你進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給你的地.那裏有城邑、又大又美、非你所建造的.

6:11  有房屋、裝滿各樣美物、非你所裝滿的.有鑿成的水井、非你所鑿成的.還有葡萄園、橄欖園、非你所栽種的、你喫了而且飽足.

6:12 那時你要謹慎、免得你忘記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耶和華

 

這些富足人在這末世

只知積儹錢財、以財富為傲

虧欠工人的錢、為富不仁義

 

路加福音

12:42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12:43        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12:44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12:45        那僕人若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並且喫喝醉酒.

12:46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的處治他、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

12:47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12:48        惟有那不知道的、作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哥林多後書

9:6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財富越多、責任越大

富足卻不行善、任其金銀長鏽

甚至為富不仁、剝削義人的工價、並且冷酷漠視

這些為你付出血汗、卻得不到應有報償的不平之冤

已達萬軍之主的耳了

雅各說: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

指的是,你們這些富人隨心所欲、只知道奢華放縱的過日子

被養得肥肥胖胖的、卻不知被宰殺的日子正加速來到了

這正是財主與拉撒路的寫照

 

雅各說:你們隨意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

他也不抵擋你們、為的是控告你們所做的惡行

就像金銀長鏽、是你們不行善的證據

而這些證據、都將成為審判時的依據

 

詩篇

37:12        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37:13        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

37:14        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37:15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37: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37:17        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