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00:00:00jo

雅各書-真實的信心

雅各書

2:18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着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2:19 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2:20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麼。

2:21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麼。

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着行為纔得成全.

2: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 神的朋友。

2:24 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着行為、不是單因着信。

2:25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麼。

2:26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必有人說,〝自己有信心、而我有行為

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說你因信稱義

我就藉着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信 神只有一位、那又怎樣、鬼魔也信啊

只是牠們看見耶穌卻是擔驚受怕….

 

光是嘴上說有信心還不夠、行動是信心的實證

 

馬太福音

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真正的信心必然會帶出行動

會順着聖靈而行、不放縱肉體的情慾

 

沒有行動的信心、不過是虛浮的幻想

這就像是一個自以為遠離城市、住在鄉下、過簡樸的生活的人

以為這樣做、就是認識生命的真諦、可以得到真實的愉快

然而這不過只是他虛浮的幻想罷了

 

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是因著他對 神的信

信心帶出行動、使信心因着行為得以完全

妓女喇合也是用行動表明了她對 神的信

 

雅各在這裡所要強調的是

真正的信心不是嘴上說說、而是要帶出行動的信心

人稱義是因著信、而這信因着行為得以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