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00:00:00jo

天國的奧秘-撒種的比喻

馬太福音

13:3 他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13:4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喫盡了。

13:5 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13:6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13:7 有落在荊棘裏的.荊棘長起來、把他擠住了。

13:8 又有落在好土裏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13:18       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

13:19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

13:20       撒在石頭地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

13:21       只因心裏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13:22       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

13:23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我們現在面臨的,很多不是因為信仰的直接逼迫,

更多的是,世俗的誘惑、思慮與是非不明的迷惑

我們要順服聖靈的帶領、持守真理、等待得救

不要像撒在荊棘裏的種子、把道擠住了、無法結出果子。

 

馬太福音

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着、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24:4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24: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24: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24:8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災難原文作生產之難〕

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24: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24: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