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00:00:00jo

天國的奧秘-耶穌為我們禱告

當主耶穌完成在地上的救贖計畫,

信主的人遵行主的旨意、已然在天國、

順服聖靈的帶領、等候天國完全的建立。

但由於我們仍活在這世上、

會有來自這世上種種罪惡的誘惑

因此,主耶穌要我們這樣禱告: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馬太福音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惡者。

 

而當救贖計畫的時候到了,主耶穌因為愛信祂的人、

擔心他們在世上、經歷與天國不符的苦難與磨練

所以為信靠祂的人祈求

神保守看顧信徒能脫離世上的罪惡、

讓信徒能明白真理,並順服真理的聖靈、過聖潔的生活

 

約翰福音

17: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2 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17:5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17: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17: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裏來的.

17: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17: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17: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17:11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17: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17:13        現在我往你那裏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裏充滿我的喜樂。

17:14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5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

17: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17:1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7: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17:20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17:21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17:24        父阿、我在那裏、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17:25        公義的父阿、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

17:26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