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22:01:07白馬王子

濟佛曰:這是商人噱頭

濟佛曰:這是商人噱頭,野狗終生不洗澡,吃腐屍、人
    糞長大,捉隻來嗅嗅看,一定喊「臭狗」,商
    人如寫「臭狗肉」誰敢吃呢?故美名曰「香肉
    」。若用香水為狗兒洗個澡,再殺來吃,名為
    「香肉」,尚說得過去。不論野狗、家犬,因
    睡於地上,吃不衛生食物,大多帶有病菌,勸
    世人不吃為妙。若硬要吃不要說是學濟公模樣
    ,濟公吃的狗肉,是「天狗肉」,是自己養大
    的,天天為其洗澡、刷牙、灑上香水、消毒水
    ,每餐餵予人蔘湯,每天帶牠上山跑步,夜來
    與我同臥,這隻「純土狗」吃了才有補益。不
    過牠既然與我那麼近,已產生了深厚友誼,有
    時還要替我看門,殺了這位忠實朋友,來補自
    己身體,我看太心狠手辣了,縱然能補益我的
    「身」,卻補益不了我的「心」,我會終生遺
    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