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18:40:49Christine

童話的下文

<刊於作家第56期>

早預計你只會乘脫軌離羣的車廂
旅途愉快 嗎?
然後,我又看見那透徹的瞳孔
寄居了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遊走在迷宮內四顧張望
卻還沒有離開的凖備

你曾跟我說
失落名字的
童話裡她是個不聽話的女孩
企圖以一雙腿交換
一雙發亮的翅膀

你也丟棄整套校服
(包括那黑得發亮的 鞋子)
相信著童話
輕輕帶過了潛藏的血腥

火車在我們頭上駛過無聲
我只聽見你陳述
一些與你的孩子臉沒有關聯的句子
面對你連番禮貌的發問
我習慣誤解為對天氣酷熱的嬌嗔或抱怨
某位miss的衣著品味糟透了
大概我又像曖昧的貓一樣
以一個不甚明顯的微笑附和
你仍愛把一句話的尾音
往帶瑕疵的晴空延伸嗎
直至踫上夏午慵懶的 樹梢

甚麼時候,月台上滋長了
蔓藤纏住你的舌頭
(不知是否也纏住她的雙腳)
不得不默許天空的殘破

相信著童話
也不要懷疑
傷痕可以融和
在某次編織毛衣的過程

上一篇:驟雨

下一篇:分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