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14:33:48拾海星的女孩

鏡子

朋友就是我們的一面鏡子
這次回來後突然發覺自己身邊的每個朋友
都有着自己的特質,從她們身上我可以看到了"自己"

璇:她是我的同房,亦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想這就是緣份,當初大家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就成了室友
經過兩年多以來的相處
有時我會覺得這兩年的時間已經抵得上十多年的時間
也許是我們實在太相似了,所以我們才能成為好朋友
我們一起開心一起多愁善感,還記得一起捱過最低潮最頹廢的時候
曾經一起哭過一起瘋過,冷戰過...........
她是一個情緒化的人,有點任性,又有點善變,喜歡哭喜歡笑
有一顆寬裕的心.這根本就是另一個我..呵呵!!
我想..很難再找到一個與我這麼相似的人

maggie:自從搬來教家後,到底是她改變了還是我改變了
不知不覺間我們越來越close,我們既是同系又是好朋友
以前總覺得她很奇怪,有點煩,而且重點是她沒有表現出真實的自己
我還感覺到她有點怕我(也許我這個人太情緒化了,別人都怕了我)
我一直認為我們的關系只能到同系同學,永遠也成為不了朋友
可是來到教家,我們幾乎是出雙入對
可能我們人越來越少,因此我們要更加團結
她是一個善良的女孩,總是把不開心的事放在心上
亦從來不會亂對人發脾氣(除了她的男友外)
而且很忍讓所有人..但就會變得很沒主見
我知道她以前發生過一些不愉快的事才令她變成這樣
希望有天她能主動告訴我們..感受到她對人的戒心與防衛
她令我明白到盡管不開心也不應該亂發脾氣,給面色人看

花花:我相信她將來一定會是個好媽媽
其實可以說她是一個大悶蛋
但卻是一個樂觀無機心易滿足的悶蛋
一件很少的事都令她開心大半天,而且對我們永遠都是那麽真,沒機心
有時她總是囉囉唆唆(好像我們的媽媽),真的蠻厭煩的
但心裏知道她是為我們好的(今晚又煮湯圓給我們吃,好好哦!!)

莫大俠:一個男人身女人心的煩人,我們一直都當他是姐妹
他真的一個很奇怪的男生,很受女生歡迎,卻很遭男生討厭
他身邊的朋友全都是女性
可能他實在太煩了,總是口抹遮攔,只有女生忍受得到他的性格
雖然有時說話有點難聽,但卻發人深省
曾經一度很討厭他,經過這麽長的時間相處已經習慣了
知道他一個口是心非的人,對朋友好好,可以說是有求必應
跟他沒有一個相似的地方,生活圏子,想法,喜好完全不同
能與他成為朋友很神奇,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他讓我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亦讓我知道很多在我"世界"以外的事

小雪:一座大冰山,好想知道以後哪個男生可以將她融化
一個不懂表達自己情感的女生,外表總是酷酷的
但實質卻是一朵温室中的小花..傻傻的!
最喜歡三個人坐在被窩裏談天說地,無所不談的感覺
雖然我們並不是經常在一起,但在心靈上我們卻是零距離
她和我一様,不能與人太親密,不會安慰人,有時做事可以很決絕
在別人眼中好像有點冷血,有點絕情(我只能是她的十分之一)
不過內心並不是想這樣的
也許..........我們都只適合一個人


在南京生活的重心就是她們幾個人,在教家我們我總是"共同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