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20:49:25拾海星的女孩

不速之客

剛剛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一隻來歷不明的狗仔跑進了我們的宿舍
小狗真的好可愛
它是跟著我們的師兄來的
一定是和主人失散了..外面又凍又餓!!
師兄說小狗病了,應該是感冒..好可憐
希望師兄快點找到它的主人
不然狗仔會病死的

狗仔雖然很可愛..
可是叫我養...則怕怕!太麻煩了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個夜晚
我和kayee坐在路邊聊天..有一隻流浪狗靜靜地走了過來
一直呆在我們的腳邊..好像希望我們能收留它
那隻狗有一隻腳是跛的,又髒又醜!
一定是被主人遺棄了
當我們走時一直跟着..跟了十多分中
最後我們買了十蚊的排骨給狗狗便走了
我想狗狗一定是餓了很久,它真的好瘦弱
臨走時它還望着我們..
我相信不用多久它便會死了
那刻真的很內疚,有種見死不救的感覺!!
雖然只是一隻狗,但它看着我們的眼神就像是一個人似的
一個被媽媽遺棄的小朋友

多年後我也一直忘不了它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