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20:08:13拾海星的女孩

探訪精神病院

讀了三年的心理,今天總算是最有意義的了
其實也只是去腦科醫院(也是精神病院)參觀
整間醫院殘殘舊舊,與外國的精神病院差得遠了
醫生一點感覺也沒有,根本不像心理醫生(有點失望)
醫院特意安排了一個病人來跟我們交談
她是一個焦慮症病人,有嚴重的失眠與燥狂
個性偏執,她已經住院三個月,但感覺上好像還是很暴燥
她告訴我們自己的經歷,途中不斷舞手弄腳不停拍枱,激動得很,足足說了一個小時
她用南京話,大部分我也聽不明白,有點可惜
最後她還祝福我們平安健康!!希望不要像她那樣
第一次接觸精神病患者,並沒有想像中可怕,他們也是人
只是神情有點呆滯,可能是吃藥的關系!!
最後去探訪了一些病情較重的患者,與他們交談了幾句.
經過今天,我想自己應該不會朝心理醫生這個方向發展,並不是因害怕
而是沒有感覺,看著他們一點興趣也沒有
同學個個都很積極,我反而有一種厭煩的感覺,為甚麼會這樣呢?我不知道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心理醫生,在精神病院工作.
但...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將來的路該怎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