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2:38:13紐約熟女

【帶寶貝兒子旅行】查爾斯頓‧Magnolia Plantation & its Garden








<<圖片說明─

右上、追著卡卡跑的孔雀

左上、一堆低頭吃牧草的迷你馬

中、沿著湖/池塘邊種植的亞熱帶花卉和Cypress

下、卡卡坐在橡樹其中一隻垂下來的手臂上,背景就是Magnolia Plantation主屋






順著I-26州際公路,從Columbia開到Charleston約八、九十英哩處再換61號公路(=Ashly River Road),距離Charleston市中心十英哩處有一個很有名的古老莊園─Magnolia Plantation & its Garden,這個古老莊園就是我今天安排的行程。

Magnolia Plantation & its Garden佔地非常大,園裡有一個十六世紀就建造的英式迷宮、幾個小湖、沿著湖有無數美麗的花花草草,走在其間還真能感受兩三個世紀前,有錢有勢農裝主人的閒情逸緻呢!

農莊裡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一大片牧場旁的動物區,像右手邊這隻漂亮的孔雀就是在動物區裡拍的,為什麼特別拍牠呢?因為卡卡就被牠追著跑。哈哈~ 其他小朋友在動物區裡就沒事,就只有卡卡被追。

一大片牧場裡有很多隻迷你馬,讓在台灣成長的卡卡看得目瞪口呆,還問我我們可不可以騎馬?我這個即將滿十五歲的青少年,有時還真是天真得可以,即使農莊開放民眾騎馬,他也要會騎才行阿!哈哈~

我只能鼓勵他,以後有機會學騎馬就認真學囉,等真會騎,我們再找提供馬匹讓民眾騎的農場去...。

莊園裡有幾個大小不一的小湖/池塘,沿著小湖/池塘邊種植了許多亞熱帶花卉,最常看到的就是右手邊這種藍的、紫的、粉紅的繡球花,小湖/池塘間還做有幾座造型典雅的木橋。像其他西式庭園一樣,常常會在某一個角落發現幾個小巧精緻的小雕像,像是小天使、邱比特、小精靈等等...。

一向愛花的我,走在花叢裡自然是如魚得水,快樂得不得了,對正值青少年的卡卡來說,走在花堆裡簡直要他的命,老問我:媽~還要逛多久?

這些大小不一的小湖/池塘邊最有特色的植物,大概要屬木質堅硬、即使長期泡在水裡也不會腐爛的Cypress了,它的根浮出水面上,經年累月又變成一顆樹。非常神奇!

莊園右前方有一顆很大的橡樹,橡樹上長了很多叫Spanish Moss,它是一種在美國中南部沼澤地帶很常見的苔蘚,和Cypress一樣,在東岸的Charleston可以看到,讓我很驚訝!

6/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