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1:46:25紐約熟女

【帶寶貝兒子旅行】南卡羅來那‧哥倫比亞市




<<圖片說明─

左上、流星鎚蜘蛛獵捕金龜子的畫面。拍得不好,放上來純做記念用。 @Riverfront Park,Columbia, SC.

右上、原本想把上圖那隻流星鎚蜘蛛帶回紐約養,沒想到二十分鐘後......流星鎚蜘蛛被等在一旁的蜥蝪給直接吞進肚子裡去了。

中、在河濱找昆蟲時,突然下起一陣大雨,回旅館的途中看到這家保齡球館,順勢帶卡卡打球。他運動細胞一向不錯,雖然這是他第一次打保齡球,打得還有模有樣的呢! @Broad River Dr., Columbia, SC.

中下、州立森林裡的野莓。

右下、帶卡卡到南卡的州立森林繼續我們的昆蟲之旅。卡卡踩著腐木上,看有沒有鍬形蟲。@Harbison State Forest, Columbia, SC.

下左、南卡的州立森林裡的教育館。






這趟旅行,我刻意為愛昆蟲的卡卡,在多山多水的南卡羅來那的Columbia市排了兩天抓昆蟲的行程。昨天我們到Riverfront Park,我們走得很慢、幾乎每一棵樹都不放過,延著河邊走了兩英哩,蜘蛛、金龜子、蜥蝪等倒是不少,就是沒有看到他最愛的甲蟲、獨角仙、鍬形蟲。邊走邊聊,我也才知道,原來它們是驅光性強的昆蟲,晚上開車白色的燈(不是暈黃的那種)它們會自動跑出來,若白天要找它們就要往腐朽的樹木裡、一堆枯\葉下或鬆軟的土裡找,而那天早上才下過一場雨,卡卡說它們都不喜歡水,所以我們的任務聽起來注定是會失敗…。我們找了兩小時,剛好又下起另一場午後陣雨,我們不得不放棄尋找。(還好那天在回飯店途中看到一家保齡球館,帶卡卡去打了幾局,又可以躲雨、又可以轉移他失望的情緒,一舉兩得!)

今天、我又排了兩個抓昆蟲的行程,一個是在離我們下褟的飯店約8英哩處的Lake Murray(一個很大的湖),另一個是在離飯店約6英哩處的Harbison State Forest。 不過卡卡要求去這兩個地點前,想先再去打幾局保齡球。他昨天玩了第一次的保齡球就玩上癮了,回來後一直問我,我的旋球(飛碟球)是怎麼打的?分數怎麼算? 由於昨天沒找到合手的保齡球,才打三局我的大姆指內側已經起水泡,我說我沒辦法打,卡卡就馬上答:「我打就好,妳在旁邊當教練,我用我零用錢出一半。」看他那麼想打,剛好球館又在Lake Murray途中,也就順他的意囉!他自己打了六局,轟了幾個Strike,還不錯哩!^_^

等卡卡打完球,我們就驅車前往Lake Murray。 停好車、沿著湖邊走,湖很美、岸邊有零零落落的釣客在享受釣魚樂,湖上也有幾台快艇在做水上活動,我可憐的兒子還是找不到他的昆蟲,臉也愈拉愈長…。我猜是因為這個湖邊打理得太乾淨了(起碼我們停車的區域),連個朽木都很難找…。很快地我們放棄在湖邊找昆蟲的計劃,向距離Lake Murray約6英哩處的州立森林出發。

我刻意先帶他到州立森林裡的教育館裡參觀,裡面只有一個胖胖的白人中年女士,告訴她我們在找昆蟲,這位森林工作人員很親切和善,指著館裡收藏的昆蟲標本區,說那裡有幾隻…。和卡卡一起看過標本後,我們肯定這個森林有我們正在找的甲蟲、鍬形蟲,端看我們運氣好壞囉!由於森林只開放到四點半,我們在森林裡找了約一個小時後也差不多是下午四點二十分左右了,期間我們也只看到樹幹上的樹脂周邊有甲蟲出現過的痕跡…。又是另一個空手而回的失望旅程。(還好旅館設施不錯,即使抓昆蟲的任務又失敗,回到旅館後,卡卡繼續下水游泳、我到溫水按摩區泡水….舒緩一下疲累的身體。)

在連續兩天失敗的抓昆蟲行動後,我們放棄了嗎?沒有!等DH下了班和他一起用過晚餐\後,DH上網看他最關心的NBA Draft新聞/論壇,我則帶著卡卡到旅館周邊散步,旅館是建在樹林裡,周邊當然也放了很多街燈。我想、白天找不到昆蟲,晚上街燈亮著,總有機會看到那些驅光性的昆蟲了吧?我們在每個街燈下認真尋找,卡卡看到一隻小隻的象鼻蟲、幾隻一碰到就會把身體卷成小球的鼠阜(待查)、三隻不知名的大型飛蟻(長得像)、最接近的目標的是看到一對甲蟲的翅牓、一隻鍬形蟲的腳…。雖然我們還是沒成功\,母子倆沿著街燈找昆蟲,邊走邊談笑其實也很有趣,我從來就對昆蟲沒什麼興趣,也分辨不出來什麼是什麼,我只負責在看到黑黑一點在動的昆蟲時叫卡卡,其中有五次我問卡卡:「你看這是什麼?是甲蟲嗎?」他說:「那是金龜子。」哈哈~再給我看十遍金龜子,我大概還是分辨不出來,但起碼比以前進步多了,我以前看到昆蟲只有一個反應:踩死它。

6/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