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1:33:19紐約熟女

【帶寶貝兒子旅行】紐約出發→維吉尼亞→南卡羅來那







<<圖片說明─

上、我開著車,卡卡沿途拍照,這是I-95州際公路北卡羅來娜路段所拍
中、帶卡卡在第一天投宿的旅館內附設的撞球) 地點:Glen Allen, Virginia
下、在旅館露天泳池游泳的卡卡






【第一天 紐約出發→維吉尼亞】

早上八點

加滿油、買了早餐、載著寶貝兒子...,開始我們為期兩周半的公路旅行囉!

昨晚就把未來兩周的路線圖、預定的飯後資料等列印出來當備份。其實、我帶的手提電腦功能要更強一些,DH早在我的手提電腦裡灌了一個很受用的線上地圖(Microsoft streets & trips),我只要把出發地和目的地資料輸入,它就會把詳細路線和預計到達時間列出來。它和Yahoo、MSN、Map Quest等等線上地圖功能雷同,差別在以上這些線上地圖是要在網路連線時使用,在做公路旅行時,除非在有提供網路的飯店或cafe才可能有網路使用,有Microsoft streets & trips這個軟體就很方便了,離線一樣可以使用,即使迷路了,只要把你所在的地點輸入電腦裡,它可以重新給你修改過的路線圖,旅行有它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特別提醒一下,手提電腦的電池大都只能維持一個小時上下,若要長途開車做公路旅行,建議你買個車上用插頭,這樣就可以讓電腦在行徑中一樣保持電力。)

以上特別提到手提電腦和線上地圖,是因為和卡卡這趟的公路旅行,依賴它們很多。

交代卡卡第一件事就是看地圖、認路標、學上面的英文用語。在塞過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到紐澤西、開上I-95州際公路後,就讓卡卡用我的手提電腦看他帶來旅行的DVD,我開車要認路開得不無聊,他搭車的也搭得不無聊,皆大歡喜。

一路上,我們停了好幾次。到紐澤西其中一個小鎮的Cafe喝咖啡,在沿途的休息站買點心、飲料等等,全程約四百英哩,預計六個小時開到的行程我們傍晚才到達。所以即使開了一整天的車,還是經神飽滿。

在我們從紐約開車出發的後兩小時,DH也正往JFK機場搭飛機往南卡羅來那州去,他是到那兒的分公司出差的,搭飛機去較省體力,也就不和我們開公路的方式過去,預計我和卡卡明天下午可以和DH在南卡羅來那州會合。

到了我和卡卡第一個住宿的旅館(位於Virginia的Glen Allen, I-95 Exit. 84B),卡卡說:「媽媽,好偏僻喔!那麼大的路,怎麼只有幾輛車在走?」這也是帶卡卡做公路旅行的目的之一,對一來美國就住在紐約的他來說,很容易"以為"美國各地就像紐約這麼熱鬧。

在旅館辦完check-in之後,卡卡邀我打撞球。在紐約我教過他打一次,這次又想跟我挑戰,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打球,敲了幾竿後球感也就回來了,於是輕輕鬆鬆就贏他,留下不服輸的卡卡繼續把球打完。

6/26/05

【第二天 維吉尼亞→南卡羅來那】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準時把卡卡叫醒,梳洗完畢後,我們開始第二天的路程。

今天將近要400英哩到南卡羅來那州和DH會合,除了在途中加油和上洗手間外,我不打算做太多的停留,打算一路殺下去。

卡卡一向有”一上車就睡著”的習慣,DH在我們出發的前一晚就預言卡卡也會上車睡覺…。好玩的是,卡卡為了不讓DH的預言實現,在車裡一睏就找方法把自己弄清醒,一下子聽音樂、一下子看DVD、一下子對著窗外的雲朵拍照…等等忙得不亦樂乎!若依舊想睡,他的絕招就出現了,他會說:「媽媽,我們來玩接龍。」接龍是他小時後我載他在中山高開車時(我住台北、他住台中)最常找他玩的遊戲,現在換他找我玩。當他玩到連”我來也”這樣的句子都出現時,就知道他快不行了。(哈哈) 於是、我建議換一個玩法,換玩接英文的龍,我發現他這兩天幫我看地圖和路標看多了,玩英文接龍他自然會用到地圖和路標上常用的字彙,比如說:exit、ramp、enter、George Washington…等。雖然字都很簡單,但能現學現賣也挺好的。

一路上他總看到十二隻老鷹在空中盤旋,老鷹是他最喜歡的鳥類,認真找老鷹也幫他殺了不少時間。六小時的路程也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結束了,我們母子到達DH住宿的旅館時,DH還正在上班,我們直接在櫃檯拿DH拖管的鑰匙入住。旅館很不錯,我們房間後面的落地門一打開,就是個戶外游泳池,卡卡行李一放、換上泳褲,就直接下水游泳去了。

DH下班後,看到我和卡卡安全到達在旅館等他,笑得好開心。

卡卡則忙得告訴他:「我在車上都沒睡喔!」DH一付詭計得逞的說:「就是故意講讓你不睡的阿!陪媽媽聊天,她開車才不會想睡。」

最後、DH帶我們到Ruby Tuesday吃晚餐。或許是一家三口在離紐約七百英哩遠的地方再聚,感覺特別high,這一餐吃得格外開心。

6/27/05
jacky chuang 2007-03-09 14:30:35

hi..nice see you
我们一家4人.本人.妻.大兒-大二.小兒-小三,預定2007,3/31台北出發4/6紐約返台北.中间我4/5 早上有客户meeting 以外都自由的.想請你建議 4/1--4/4 可到那裡玩玩..我们全家己去紐約三次了.市內名勝.華盛頓dc 之二天一夜tour 也参加去過了.有人建議去加拿大.尼加拉瀑布.多倫多..三天两夜.會太冷嗎??坐車会很累嗎??或者還有其他地點可建議..另外紐澤西.或紐約還有像century21 或更好的地點可shopping名牌out lat?如蒙回覆..感激萬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