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10:55:58紐約熟女

【LA&南加州之旅】Getty Center





<<圖片說明─

全都拍自Getty Center








開車送DH上班後,我直接出發到Peter推薦的Getty Center(博物館)。

我一路聽當地的路況報導,避過塞車塞得很兇的San Diego高速公路,我選平面道路Sepulveda Blvd開,開了大約半小時,我就已經在Getty Center的山腳下,停好車、搭他們在山下的電車上山。潔淨小巧的電車沿著山壁蜿蜒而上,向下看就會看到高速公路上長長的車陣,向遠處望去也可看到一小部份的LA市區。

由於今天是非假日,我又是十點沒到就已經入館,整個山頭好幽靜,必竟這麼早來逛博物館的人並不多。在主建築大廳拿了一張館區地圖後,我轉身往室外走,先到別緻的花園坐坐再說………。

花園照著地勢由上往下走,N字型的路徑下有一條小小溪流,溪流上還佈滿大小不一的岩石,路逕旁種了一些樹,在樹、溪流、步道間,還種了一些灌木叢和小花小草的,處處感受到這個花園被精心設計的美感。小小溪流匯入半山腰較平壤的池塘裡,池塘上當然也種植了裁減很整齊、甚至是綠得也很整齊的大型\"盆栽\"(它沒有真的用盆來裝,大池塘就是它的\"盆\"),我最喜歡的還是圍在大池塘旁一層又一層的花圃,各式各樣的花開得很放肆,它們就自然的亂長、每個都東翹西竄的,對我來說、花草就該放肆的亂長,太整齊了讓我很不舒服,我在花圃之間的木椅上坐了快半小時,什麼都不想,就只是很Enjoy的看著蜜蜂、彩蝶在花草間紛飛的模樣。

(待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