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09:41:03紐約熟女

【LA&南加州之旅】Venice Beach








<<圖片說明─

上1.2:餐廳
上右:很像飛車黨的腳踏車店老闆
中:Venice海邊的小商店街
下左:salsa露天party
下右:salsa舞者的美麗舞姿




昨天傍晚和DH到我們第二個住宿飯店辦Check-in,飯店就在Marina Del Rey和Venice Beach交界處,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海灘。

DH上班後,我在床上賴到中午才起床,開始今天的探險之旅。

開了幾天的車,南加州的高速公路開了、小巷也鑽過了、一般道路也開了,今天只想騎騎腳踏車,看看LA海邊的風光。

在Venice Beach港口有兩家租腳踏車和直排輪的商家,租了一輛紅色的腳踏車($18/日租)。 和長得很像飛車黨的老闆攀談了一陣子之後,沿著海灘邊專為腳踏車和直排輪規劃的路線往Santa Monica騎去。

途中,在Venice海灘邊一家很有名的餐廳side walk café吃我的早午餐,偌大的餐廳裡每個位置都坐滿了人,想來它的名氣果真是很大。我吃了很普通的美式早餐,也看看鄰座的餐點,實在也很普通,它的名氣或許只是因為:地點太好。餐廳就在Venice海灘最熱鬧的區域,從餐廳望出去剛好可以看到溜滑板、溜直排輪的場地,餐廳兩旁還有不少商店,人行步道上有各式各樣的小攤位,有塔羅牌算命的、有賣畫的、有賣手工藝品的、也有街頭藝術家…等等,聽起來很像一般的觀光區,其實氣氛非常不一樣,在Venice的人看起來好像很嬉皮、很隨性、感覺很無政府…,套句我老板Peter的說法:Wacky people。

吃完餐,或許是受到周遭的影響,我叫了一瓶corona啤酒,不然大中午的我很少會想喝酒。拿著我喝了一半的corona到side walk café對面的草皮上坐著,看著來來往往的Wacky people…。沒多久,有個叫Euging的男人坐在我身邊和我一起看人,用老外釣馬子最常用的台詞…從日文的ko ni gi wa開始到中文的”你好”,試試看我這個東方女人有什麼反應。看他長得乾乾淨淨又挺紳士的,也就不排斥和他聊天,卻也直接了當的跟他說:「我已婚,陪先生到LA出差的,如果你是要找女朋友大可不必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他聽了尷尬的笑了笑,說他一向對東方女生有好感,以為可以有機會和我交朋友…云云。 我大笑好幾聲,告訴他旅行其中一個有趣的因素,是可以和很多不一樣的人聊天、交換不同的生活經驗,他還是可以和我做朋友只是不需要有任何非份之想。結果,我們還聊得挺愉快的,直到他開始唸一些很羅曼蒂克的詩,眼神開始變得很seduce…,我只好又大剌剌的點破他正在編織的浪漫情網,起身跟他道別繼續往Santa Monica騎去。

後來才知道,是我從不戴婚戒意外地發生了這個小插曲。 因為我起身道別時,他不死心的問了一句:請告訴我妳的電話號,我知道妳說結了婚是騙我的。我瞪大眼看著他說:沒事騙你我已婚幹嘛?他直盯我的手,說:妳沒戴結婚戒指阿。……聽了我只有腦後有一堆烏鴉飛過的感覺。 我和DH從不覺得婚姻的型式有什麼重要,包括戒指、婚禮、禮服等等"形式"對我們來說都是多餘的,不過類似這樣的小插曲再次提醒我們,或許是該買個婚戒戴戴了…。 我記得在台灣已婚不戴婚戒的大把人在,也自然不會有人以你戴不戴婚戒去判斷你是否已婚,在美國已婚戴婚戒比率相當高,也難怪美國人會以手指上的婚戒做辨別。

到Santa Monica海邊玩,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曾去過一些國家的海灘,比它乾淨漂亮的比比皆是,或許因為它就在LA這個明星聚集的城市裡,所以讓它得到比它本身價值高上好幾倍的名氣,說它哪裡特殊……立在沙灘上的那些鞦韆、單槓等設施,和碼頭上的遊樂區算是特殊吧?(呵呵~我覺得自己都講得很勉強),總而言之、"到過"了不甚有趣的Santa Monica玩了一下下後,我決定往回Venice Beach的方向騎回去,起碼我可以在途中參與一下他們的露天Salsa party,欣賞一下舞藝高強的Salsa舞者曼妙舞姿……。

晚上七點多,DH打電話說他要下班回來,其他三位一起到LA出差的同事想跟我們一起吃晚餐,問我O不OK…。

我挑了一家在Venice很有名的義大利餐廳C & O Trattoria,我還刻意選他們在側邊露天庭院的位置,當我們點的菜上桌時,每個都好開心,直呼過癮!尤其DH其中兩位同事是義大利後裔,他們都說菜很道地,氣氛、服務都很棒。

大家用餐完畢,各自回飯店休息後,DH才告訴我,因為上一次我和DH帶他們去Newport Beach吃海鮮(請參考另一篇:【LA&南加州之旅】Newport Beach ),他們三個都吃得很滿足,下班那一刻他們問DH要去哪吃飯,DH回說:我也不清楚,要問我妻子才知道…。他們一聽就說: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去?你太太很會挑餐廳,我們一起跟去就對了。我聽了好開心,白天晃來晃去到處問問,收穫還真不少。

5/26/04

後記─
*還腳踏車時、忍不住問老闆:「你以前是不是飛車黨的?」
哈哈~我沒猜錯。他是。還大方的讓我拍幾張相片做記念。

C & O Trattoria
31 Washington Blvd
Venice, CA 90292
(310) 823-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