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09:41:21紐約熟女

【LA&南加州之旅】San Diego"海洋世界"下





<< 圖片說明─

在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裡所拍攝。

上左、海豚和小朋友。

上右、可愛的白熊。

上中、小女生和海星"Patrick"。

下、海豚秀裡。兩隻海豚高高跳躍、另外有一隻海豚故意把中間線咬下來。








【Rocky Point Reserve】 欣賞完Shamu的精彩表演,我走到可以餵海豚的園區去,透明的強化玻璃裡有無數隻海豚游來游去,工作人員還廣播說,這是一個可以和海豚一起互動的園區,大家可以摸摸海豚(如果聰明的海豚願意讓你摸的話),通常聰明的海豚會接近手上拿著小魚餵牠們的人,不過有時候牠們已經被前面的遊客餵了很多,即使你手上有小魚牠們也不見得會靠過來吃…。

我沒去買小魚餵海豚,我只是繞了一整圈的海豚互動區,看著各種不同品種的海豚,看著小朋友們興奮地幾乎把臉貼在玻璃上觀察海豚,也有小朋友把身體掛在假石上,手伸得老遠,就是想碰碰海豚,即使碰不到海豚摸摸冰涼的水也開心。看著小朋友那麼興奮地想接近海豚,我若進去卡位就太不上道了,所以我只是慢慢繞上一圈,靜靜地看著可愛的小朋友們和可愛的海豚們的開心互動。

【Dolphin Discovery】一入園我已經計劃好我的參觀行程,看完Rocky Point Reserve裡一般遊客餵海豚後,我直往Dolphin Discovery表演場區找位置坐,等著他們2點的表演。我猜、海洋世界裡的海豚表演應該是殺人鯨Shamu表演之外最受歡迎的節目了,海豚的高智商是眾所周知的,牠們可愛逗趣的模樣很難讓人不喜歡…。

我又挑了正中間偏左、前三排的位置,之前看殺人鯨表演時被Shamu淋得像落水狗一樣,我濕透了的牛仔褲還重重的掛在腿邊,連我的白色涼鞋走起來還叭吱叭吱的響著,我根本就是橫了心就是要淋的過癮!!為什麼不選正中間的位置?呵呵~ 這是我的一個小小發現,拍動物時拍正面好像沒有半側面好看。拿數位相機在前幾排拍照其實蠻冒險的,一個不小心不只你是淋了個落湯雞,連相機都可能泡湯了(除非是防水相機),如果你喜歡和我一樣坐前排等著被淋濕,你最好準備一個防水的手提帶,耳朵尖一點(聽主持人介紹)、手腳快一點(相機收快一點)就沒問題了。

有別於殺人鯨Shamu表演的驚心動魄,海豚的表演完全走輕巧、逗趣路線,一開場主持人以吉他自彈自唱到帶動唱來暖場,等大家都準備好看秀時,海豚和牠們的訓練員像巨星一樣入場。海豚表演的精採程度幾乎沒什麼好寫的,就是精彩!就是會惹得你哈哈大笑!就是一定不可以錯過就對了。

【Bayside Skyride】看完海豚表演,我走到園區右後方的海邊搭高空纜車。架在海上的高空纜車和Sky Tower一樣,可以讓旅客清楚的從高空俯瞰整個園區及聖地牙哥海岸。每個纜車裡約有2到4人的乘客,就只有我是獨自搭纜車的人,纜車緩緩向另一個岸頭前進,中間還有兩個很高、立在海上的鐵柱子,纜線就是搭在這兩個很高柱子上,所以纜車不只是向前進、還向上爬,等於是整個纜車凌空在海上方行進,加上海風的吹拂……一個人其實搭起來還有點恐怖!(有機會還要不要一個人搭?要!哈哈。因為我的阿娜答有懼高症,他一定不會陪我搭這種Bayside Skyride或Sky Tower,想要享受這種遺世獨立的小刺激,當然還要再搭囉!)

下了纜車後、我慢慢沿著海洋世界規劃的走道走著,其實他們不只是把每個海洋生物館打理得很乾靜、很漂亮,就連園區的步道也是弄得美輪美奐的,尤其像我這樣的標準"花癡",南國風味那種鮮艷、開得大剌剌的花更是讓我不斷停下腳步。(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之二,是走、是停、是快、是慢…我說了就算,沒什麼好商量的。)

一路上,我在【Freshwater Aquarium】【Shark Encounter】【Seal & Sea Lion Feeder Pool】【Wild Arctic】【Forbidden Reef】的館裡都參觀了一陣子。 像淡水水族館幾乎上哪兒都看得到,我就只是隨便晃了一圈他們的【Freshwater Aquarium】。倒是【Shark Encounter】就很值得一提了,它是個非常棒的鯊魚館,大大小小的鯊魚在光線微弱的超大水族箱(房?)裡游來游去,我耳邊幾乎響起大白鯊的背景音樂,【Shark Encounter】館的參觀路線規劃得很棒,入口處其實是在二層樓高度的地方,在"海面"上(他們把這個館做得像一個小型的海洋)遊客們可以透過清澈的海水看到鯊魚,順著路線走還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水池,裡面有好幾隻baby鯊魚…,再走下去遊客們其實已在館裡的一樓,那裡有一座只單向往前移動的電扶梯,電扶梯左、右、上方全被透明玻璃包圍住了,鯊魚們此時就在遊客身邊游來游去,那樣的景象真讓人嘆為觀止,我甚至覺得有一隻鯊魚就瞪著我在看,牠嘴巴還張了一張…好幾排尖尖的牙齒我這個大近視還看得一清二楚,看距離有多近、水有多清澈才好...。(現在回想起來,還有點毛骨悚然的。)

有海豹和海獅的【Seal & Sea Lion Feeder Pool】我只停留不到五分鐘,牠們的模樣是很可愛,可是那個叫聲實在是讓我消受不起,只好快快閃人。其他像【Forbidden Reef】裡可以讓人摸的魟、海星等等都還蠻溫馨的,工作人員鼓勵你去摸,摸完場邊還有洗手台、洗手乳、紙巾等體貼的清潔用品。我摸不摸?不摸!哈哈。我喜歡看牠們,完全沒興趣用手去摸。其中有一小段對話非常有趣,有個綁辮子的黑人小朋友,拿了一隻紅色海星在手上把玩,等她看到帶隊老師走近她,她抬起可愛的小臉問:「Is this Patrick?」我看到她老師眼底大大的問號,我忍不住噗ㄘ的笑了出來,我小聲的跟她說:「Yes. That's Patrick.」就悄悄地離開。不知道那位老師怎麼收拾,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想到小朋友口中的Patrick,就是美國超紅卡通SpongeBob SquarePants裡的主角之一。(註:Patrick在SpongeBob SquarePants裡是一隻很笨的胖海星。)

有個館做得很有趣─【Wild Arctic】,它裡面的明星動物是又大又可愛的北極熊。入館前,遊客有兩個選項,一個是搭乘會動的模擬直昇機、另一個是靜態的介紹,影片介紹中,模擬直昇機會帶遊客到冰天雪地的北極去,途中會經過崩坍的冰山…等等,一段介紹後可以走進模擬中北極世界,裡面有海象、白鯨、北極熊,每隻都是龐然大物,白鯨的優雅、北極熊的可愛自不在話下,海象就有一點"那個"了…。怎麼說呢? 有隻海象剛好在我們參觀時,就在玻璃前吃中餐,而我從來不知道近距離看海象用餐是一件多嘔心的事,海象吃著大魚、大口大口咬著魚身…這都可以理解,但把魚咬得半爛再吐出來,吐出來的爛魚再咬進嘴裡,重複這樣吐進吐出的,把周邊的水弄得髒兮兮的…這個就真的很心了。(太那個了,看了一下下就看不下去了,真的夠Wild的了。)

最後、我趕上了3.30的寵物秀【Pet Rules】,和一推小朋友和家長們看狗、貓、粉紅豬、鸚鵡、鴿子等等的表演後,依依不捨的在園裡多晃兩下,大約4點半才心滿意足的上路北上,再開一個半小時的車回Santa Ana接DH下班…。

5/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