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03:40:49紐約熟女

【LA&南加州之旅】San Diego"海洋世界"上






<<圖片說明─

在聖地牙哥、海洋世界裡所拍。

上、Shamu和帶著訓練員Jenn飆上空。

中、Shamu和載著訓練員高速游泳。

下、Shamu向觀眾要掌聲。(好可愛喔!)







星期二

九點送DH和他同事Caesar到位於Santa Ana的分公司後,我開始今天一個人的探險之旅…。

我幫自己排的是,到加州最南端的城市─San Diego(聖地牙哥)。聖地牙哥距離隸屬於Orange County(橘郡)的Santa Ana約有84.2英哩,行車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半。我在105A出口開上五號州際公路,一直往南走,終點是位於23出口的Sea World(海洋世界)。一路上,我聽著當地的FM100.3和FM98.9的Hip Hop電台,跟著大聲的音樂搖頭晃腦的開著車,從橘郡的六線道開到近聖地牙哥的四線道,我發現每台車都飆得很快,高速公路旁的速限寫著65英哩只是參考用,哪一台不是飆7、80英哩?觀察了一小段時間,確定沒看到半個警車或路邊的測速器後,我也入境隨俗的開始飆。阿~真爽!(若在紐約開車這樣超速,早就不知道被警察攔了幾次、開了幾張超貴的罰單了。)

到達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時還挺早的,停車場上停的車輛並不多,當然我買票到進場也完全不需要排隊(真好!)。他們有個很便民的設施,他們除了一般賣票的票亭外,也在入口處設了10台左右的自動販賣機,就像買公車票、買可樂一樣方便,按幾下就有入場票,朋友若去海洋世界玩可以多利用他們的自動販賣機,省時又方便。一張成人票是美金$50.95,3歲到9歲的小朋友是美金$40.95,三歲以下免費,收票的入口處有免費的海洋世界地圖,拿了地圖後最好坐下來好好研究一下你的行程,因為他們有幾個有名戶外的表演節目,一天只表演兩、三場,在參觀靜態的海洋生物之外,你不想錯過他們的戶外表演…。

以下是我的海洋世界之旅行程:

【Sky Tower】Sky Tower是位於園區中央的一個高塔,遊客不是"走上"高塔頂端的,也不是"搭電梯"直上高塔頂端的,而是坐在一個圓形的座艙裡,座椅背向高塔的柱子、面向360度透明的玻璃窗,整個圓形座艙在緩緩向上的同時,也會慢慢的繞著高塔的圓柱自轉360度。也就是說、搭上Sky Tower後你根本就不需要動,只要坐好、睜大眼即可,隨著Skytower向上、360度自轉,就可以看到海洋世界所有園區的景觀,也可以看到部份的聖地牙哥住屋,還有寬廣無盡頭的太平洋。

搭乘Sky Tower時,我右手邊是帶兩個小小孩的父母,左手邊是三個高中生。 其中一個金髮的小小孩,顯然對這台會自動向上、轉動的透明座艙沒有安全感,座艙一開始動他就開始哭,他的父親則是一路輕聲的安慰他。坐在我左手邊,打扮得很酷的高中生就有兩極的反應,其中一個棕髮女生一直說:「Look!so cool!」,另外兩個是吻得渾然忘我,透明玻璃外的景觀多美都不關他們的事,他們只是需要一個接吻的地方。我呢、是一路認真地看玻璃外的景觀,也一路認真"聽"同座艙旅客的動態(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之一,可以靜靜的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右手還不忘喀喳喀喳的按快門…。

【The Shamu Adventure】這個殺人鯨表演絕對是到海洋世界必看的秀之一。

Shamu就是園區裡殺人鯨的名字,正確來說,Shamu是海洋世界裡明星中的明星。遊客還沒進入海洋世界的園區,就可以看到四處以Shamu做代言的旗幟,進入園區後,販賣各種海洋生物相關紀念品的店裡,Shamu的相關紀念品最多,有相框、T恤、帽子、海灘巾、馬克杯、拼圖等等多不可數。(特註、Shamu是園區裡所有表演的殺人鯨統稱的名字,像04年12月21日出生的Baby Shamu就取名叫"Kalia",她的媽媽叫"Kasatka"…等等,牠們各自有自己的名字。)

我看過電影、電視影集裡Shamu的表演片段,實際近身看Shamu……還真是大得驚人!這樣一個龐大的生物(約9000磅),居然要向記憶中的影片一樣輕巧的跳躍、空中旋轉,像懂人話一樣的聽訓練者的指揮,載著訓練者快速游水前進…,這些片段加上小小的疑惑快速在腦中閃過,更增強了我對Shamu表演的好奇和期待!

我刻意提早30分鐘到達表演場地,找了個第三排中間偏左的位置,叫了一杯超貴的檸檬汁消暑,等著看一點開始表演的The Shamu Adventure。表演還沒開始前,表演台上正後方有個大大的螢幕播放著園區裡各主題海洋生物的簡介影片,也一再強調坐在前十排左右的觀眾一定會被淋濕,要換位置的、要穿雨衣的…趁節目還沒開始趕緊動作。場區裡有很多賣寫著Shamu的帽子、飲料、雨衣的工作人員在走道上走來走去,我本來就想感受一下被殺人鯨潑到水的滋味,當然是不買雨衣囉!一杯超貴的檸檬汁多少錢?美金$7塊(約台幣220元),可以在園區裡的飲料攤上續杯,續一杯再加美金$1.35塊(印象中是這個價錢)。

全場約20分鐘的表演,精彩的讓大家拼命鼓掌叫好。沒錯!Shamu就像在我看過的影片裡一樣了不起!牠可以直直的從水中竄起、牠可以輕巧的在空中翻轉牠重達9000磅的身軀、牠可以聽得懂訓練員的指揮、牠可以和訓練員一起跳舞、牠也可以輕易的用牠的尾巴打水…而我們這些坐在前排的觀眾就馬上遭殃,那感覺絕對不只是被水"淋"到或被"潑"到水而已,那根本就是用大桶大桶水灌到,大家的驚呼聲此起彼落,那個驚呼聲也絕對是開心一百的叫聲。

很精彩的表演!這樣的表演我會歸類在:一輩子起碼要看過一次的表演。

(未完)

5/24/05

後記─

海洋世界官方網站:
http://www.seaworld.com/seaworld/ca/default.aspx

殺人鯨Shamu官方網站:
http://www.shamu.com/ca/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