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23:41:08無極 (Air)

2006.2.18板聚心得

首次在自宅舉辦版聚,看了所有廣之為無極來台的新聞剪輯,某些是重未
見過的,看了不久前廣之上NHK生活 Hot Morning,也首次用大電視屏幕
看此次接機及廣之首映.

借重yahoo廣之家長襄助提供輔助器材,讓易挑片轉速奇慢的DVD播放器變
正常,因她熟日語能令我們一干人聽懂廣之的話語;瞭解到廣之最大喜好
除了煙酒唱卡拉,還最愛扮宴會部長,帶動氣氛製造效果,與他出身JAC
過慣團體生活有關,喜歡參與團康活動.....廣之對無極印象深處,在高
原拍追騎馬的柏芝鏡頭,連續NG五六度,趕緊吸取氧氣才能續拍;無極常
改台詞常要在短時間重背新台詞.....自英國演舞台劇李爾王起,堅定海
外合作演出意願,經常打包行李游走漂泊;常蓄鬚為接拍下部戲預作準
備,臨時應劇情需要必難應急.

我自行安排之後的片單,太平記戀戀情深及愛情全壘打專訪走秀CM等集
錦,片子有些舊舊的,難免跳動.....大伙仍讚廣之超帥,之後看與松
田聖子合作的甜蜜回憶,廣之扮愛耍帥有點痞的歌手,最後松田聖子
因他移情別戀刺殺廣之,廣之因而身亡,而板友硬要知道廣之的遺言
,要求倒帶請瞭解日文的家長譯成中文.廣之對松田說:妳該忘了我
,找個好人家嫁了,妳要好好活著,把我們的孩子生下來.....;大家
重看廣之被殺畫面理由:反正許多戲都這般下場.....

最終我選了坂本龍馬,畫質扮相均佳且身手俐落,大家猛談中日雙方
歷史,看得不很專注,劇終演出名單有渡邊謙,還都說沒發現,我知
道開始不久就切腹了.....討論的話題跨及黃昏清兵衛,亡國神盾艦,
到坂本一劇的錯誤鏡頭,如切腹手法,著和服作家事衣袖未加帶子繫
住.....

我將二十年珍藏的中日文剪報,電影畫冊演唱會舞台劇場刊借閱,眾
姊妹大談廣之各次來台追星經驗,有位最猛的前CIA板主,曾在七夜
怪談座談會坐廣之旁,她老大為証明並非夢境,拔起廣之的秀髮,感
覺髮質柔順.....還說應拔一大撮,讓廣之永難忘懷.....眾人則感謝
她並沒那麼”狠”,否則廣之肯再來--才怪!!

而眾人聽說廣之為末代武士來台,首映後有受IBM公司邀約唱卡拉,該
公司女性廣之迷被廣之攬著唱歌.....板友後悔知道已晚,還盼望進該
公司工作,我們一票人都想.....廣之隨和不愧受封宴會部長,輪流被
攬的感覺超幸福.....又指廣之在日真的夠低調,日本親戚辦喜事,親
戚告知在台廣之迷可預備出席追廣之,但廣之回函婉謝邀請,他惟恐
搶新人丰采,粉絲感到失落,但廣之善解人意,更教人敬重!

眾人議論一二線明星際遇不同,以廣之論他與世無爭,不計戲份片酬,
女星卻總與他傳緋聞,他由童星起家,為學業中止過演出,復出又紅到
如今.他付出的心力,誠如板友所說:無極劇情不夠嚴謹,廣之卻為此
歷盡艱辛,綁樹上的戲表情有些痛苦的扭曲,因他夠敬業.....

願更多觀眾較我們更欣賞他,今天座上客以我最資深,其他人多因戀戀
情深或陰陽師欣賞廣之,盡速記下是耽心記性欠佳.....在待客上有待改
進,多半由來過的客人招呼板友,有人嫌在下很失職,我只有答我家我
不熟(看片的當下只想跟廣之熟).....下次有機會試著改善,眾人都偏
好長髮過肩的廣之,有沈寢迷尊氏迷氏尾迷坂本迷.....討論廣之何時
再來台?希望能再相約全程參與.....

PS今天板友之不很專注,我刻意全挑日版片,心想台版多半都看過,簡
體板看懂的人又有限.....又沒人向我抗議選片不當?!莫非主人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