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19:26:48無極 (Air)

新里見八犬傳

昨晚才剛溫習完『里見八犬傳』,不想今天已經有人如火如荼
的討論起來了,
許久不見的親兵衛依然如我記憶中的年輕狂傲、飛揚跳脫,
那是不同於現在有著成熟風采的廣之的青澀,卻仍讓我深深著
迷。其實,當年看親兵衛,單單是為了從他身上尋求『目白沈寢』
的影子,剛開始,
我也對骯髒又瘦黑的親兵衛感到失望,(誰叫我先迷
上小白臉的沈寢)
也覺得他簡直霸道無禮得不可理喻!

但隨著劇情的演變,親兵衛的一舉一動反而成為我所關心的,
為了救素不相識的孩子奮不顧身的勇氣(原來親兵衛這樣善
良)不被其他八犬士承認時的不甘與強做歡笑,
(他說笑時,竟讓我覺得心疼)
即使被驅趕依然對靜姬的眷戀和深情,(跟蹤在靜姬身後的身
影好落寞)

誤會靜姬想殺自己時的傷心與不捨,
(大叫著:是公主指使的嗎?卻還是捨不得丟掉她相贈的笛子

發覺自己是妖怪之子的震撼與心痛,(那無法否認的茫然表情
叫人印象深刻)

還有,不得不放棄靜姬時強忍著的淚水,(終於明白了兩人身
份的不同)
真的,即使再看一次,還是好喜歡親兵衛的好強活潑(好美的
腿部線條!)
特別喜歡親兵衛被換了皮(果酸換膚?),一身白衣躺在床上
,安安靜靜,散發著一股動人的氣質,(不知怎麼的,竟讓我好想效法睡美人中的王子):p....
雖然他清醒之後,真的很可怕!魅人而邪氣十足的眼神
>O<....
不過,我就是喜歡!:)....)

還有,他和靜姬一夜纏綿後剛睡醒時,一臉惺忪的微笑也頗令
人心動,
年輕時的廣之怎會可愛得這樣叫人忍不住疼惜?
於是可愛的親兵衛也成為喜歡上Sanada 的原因。

也許很多人不喜歡早期的廣之,但這齣電影有好多廣之開懷大
笑的樣子,
不管是歡笑、訝異、驚叫,他張大嘴的樣子,大概在近期的是
少見的了,
也因為如此,當我見到那有著深沈魅力的廣之,反覺得他似乎
不如以前快樂。

ps. 這次看里見,最大的感想應該是親兵衛一定得去練練童軍
繩的綁法,
看他兩次綁住靜姬,都被靜姬給掙脫勒!唉,看得我直搖
頭!難怪,親兵衛當不好軍人!
--
中央情報局 (cia.twbb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