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 17:08:37a-shun

職場展現的態度

過去還是社會新鮮人時,因為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為了讓自己進步,好讓我在職場上的表現能夠達到主管所設定的標準,因此天天拉緊神經、埋頭苦幹的工作,當時的自己較沒自信,尤其遇到在公司表現較為傑出的同仁,我總是難免「敬而遠之」,在此先做澄清,當時的我,並不是抱持著嫉妒別人心態,而是深怕距離太靠近,會讓自己「相形見絀」。

當時的我明明覺得自己很積極、上進,但與公司同仁在卸下一整天忙碌的工作之後,總是無法打成一片,雖然同仁不等於是朋友,而有上進的心態很好,但當我用心的反躬自省時,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待人態度」出了問題,因為過度將工作的重心放在個人需求上,忽略了與同仁適時的互動與協助,難免被同仁誤解我是一位孤芳自賞、自以為是的人。

為了讓自己在更和睦的氣氛下完成工作,我努力修正自己對同仁的態度,除了專心、負責完成分內事務,更隨時注意同仁的需求,而同仁在需要時,我也會適時協助對方,盡己所能。

人與人之間就像一面鏡子,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用同樣的態度反射在你面前,而職場上當然也不例外。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生活副刊 作者/庭院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