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17:36:01a-shun

真誠是寶

過去當我還是社會新鮮人、剛踏入職場時,總覺得「因為我是新人、是菜鳥」,對於公司的環境、同仁與工作流程完全陌生,因 此要求老鳥隨時指導我、告訴我工作的方式、將自己的專業傳承給我是「應該的」,就因為當時自己的心態不正確,每回一遇到問題,一定馬上急著請同仁幫忙,把 同仁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偶爾若被拒絕,便莫名的憤世嫉俗,抱怨自己遇人不淑,過度以自我為中心,因而乎略了同仁的立場與感受。

大部分在職場 上能夠展露鋒芒的人,靠著都是自己的努力與上進心,那些人或許也曾經歷失敗、茫然,甚至也曾被人瞧不起,他們許多成就絕非僥倖,因此他們的專業沒有義務也 沒有責任要一五一十全部指導你,因為他們是老闆聘請,薪水是老闆給的,職位的高低與頭銜,都是大家各憑本事。

只是當你的工作變得積極、謙恭,職場上自然而然會出現屬於自己的「貴人」,他們對你表達真誠,而你同時也應該給予對方該有的回饋與感恩之心。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生活副刊 作者/庭院深深

 

上一篇:留住人才 有竅領

下一篇:職場雙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