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20:43:52Moi

心臟過度刺激。

3月18日上午電腦課,今天繼續寫個人資料表的程式,自己在測試時因為懶的打字,就按了兩下滑鼠,跳出一個「燕尾服蒙面俠」,沒想什麼就按了。這只是個開始。晚上,因為第二天的甄選而顯得煩躁,很無聊的又開始查些有的沒的,在2322一、二年級的家族亂晃,確定她真的是2322,覺得有些羨慕,數班是23又是2322的學妹,後來不小心發現2322她是用燕尾服蒙面俠這個暱稱,嚇到我了,我明明是用36的電腦啊!看了很久,我開始在想,跟隊長同一班究竟是什麼感覺?想了很久,後來因為過度煩躁就跑去洗澡睡覺了。

3月19日,這....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
又要甄選了,不過前面沒有練太久,只練了一個小時左右,九點多就開始甄選了,我站在四分隊隊長學姊前面,然後又剛好是她喊口令,隊長學姊直盯著我然後一邊喊口令,雖然沒掉槍,但顯然我的旋槍旋的不怎麼好,聽到隊長學姊說:自己跑步離開。懸在半空中的心總算是落了下來。

九點四十分甄選結束,休息半個小時。休息時間我和懿辰跑到地下室去吃蛋捲,是巧克力蛋捲,還直接坐在地上,育如打完電話下來,跟懿辰要水喝,懿辰說:「我好像變成妳們的食物供應商了。」後來我也喝了她的水,然後我們三個就到外頭坐在椅子上閒聊,我一直要用腳把懿辰的鞋子踢掉,她就想要換腳翹,但她因為另一隻腳的膝蓋後面受傷,她只好再換回來,還抱怨說:「欸,我另外一隻腳受傷不能翹啦!奇怪欸妳。」

休息時間結束,學姊重排了分隊位置(我排到四分2-2了XD),然後發了一張像是宣誓辭的東西要我們簽名,然後就叫唸到分隊位置的人到大隊後面去,過了沒多久,聽到旁邊二年級學姊尖叫(驚呼?歡呼?)的聲音,總隊長學姊走回大隊前面後面跟了五個人,隊長學姊說:「學妹看清楚,她們就是妳們這一屆的隊長。」然後要她們跟著四分隊隊長學姊走,當場傻眼,童懿辰,是懿辰欸!我亂了。學姊又叫了一些人,又帶走了五個旗官;又叫了一些人,在後面練旋槍,是在選白槍吧,其他的人繼續蹲在原地,後來學姊讓我們坐下,坐在那兒,被太陽曬的暖洋洋的,看著牆上搖曳的樹影,蔚藍的天,很久沒有的好天氣,還有星期六的悠閒時光,只是我的心裡一團混亂。

最後,總隊長學姊站到前面來,她對我們說:「從今天起,妳們就是北儀四十二屆正式隊員。」隊長學姊說白槍和黑槍只是做的槍法不一樣,並不是白槍比較好,黑槍比較差,以後我們上場表演也是以我們為主體。我們必須背負歷屆學姊們所帶來的榮耀,隊長學姊還說:「榮譽紀律責任,相信妳們可以做的很好。」隊長學姊在說話的時候,一度「感覺」到她嘴角上揚,表情帶著微笑,該算是第一次吧!


才過了幾分鐘,真的就那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妳一走出來的那一刻,好像一切突然都不一樣了。而我前一天所想的問題,也在妳站出來的那刻得到了解答,只是我從沒想過會是這麼令人痛心的答案。我以為班上出了個隊長應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難過掩蓋了我的興奮,高興的火苗實在是太渺小了。當然,如果妳個人很高興當上隊長的話,我們也會為妳高興的,只是....。以後星期六就得自己回家了,以後不能再隨便跟妳打打鬧鬧的,以後不能亂欺負妳了,最重要的事,以後不能再三個人一起去練槍了....我們三個的關係突然就被拉開了一小段,我真的很難過。

我會永遠記得那天的休息;那天的好天氣,那天的太陽、溫度、天的蔚藍還有樹的新芽;我會永遠記得那天的蛋捲;我會永遠記得坐在那裡一個小時多的感覺,還有總隊長學姊帶妳們站在前面-妳站在前面-的畫面....

I will never forget....


[viola--0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