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23:06:01lulu

雙十台東綠島遇到豪大雨三日行

如果妳有時間那就計劃:
半夜守在電腦前搶著下好離手台北到台東普悠瑪號火車票台北來回1566元外掛船票來回920元算算花掉2486元。喔………對呴!記得還要搶回程台北的火車票蛤!
如果你身強力壯熱血沸騰:
那就自己開車一路從台北開到台東,看到加油站要加油,除非你感覺自己體力真的不錯想自己推車。如果體力還不錯順便從富岡一路游泳到綠島碼頭,千萬別忘記自己的行李。
如果你窮到只剩下錢:
那當然是從松山機場直飛台東機場,機票2280+2280元,再從台東飛綠島機票1100+1100元算算窮到只剩下錢的玩法最基本開銷就要6760元。
 

像我們沒錢沒閒沒時間更沒有熱血沸騰的體力怎辦?
這時後就要練習多多交朋友。
我認識的=發哥【個人覺得他是大愛派來的奸細】基本上我們都是同一公司員工,沒有所謂的回饋。
既然都邀請了當然就來去企投。
 

day1三重崇德寺林口華廈(我跟穩ㄤ還有一位大姐)沿路撿客……新店蘇澳港麗娜輪號花蓮 

文創園區台東騎自轉車宿富岡鐵馬驛站。


day2
富岡魚港綠島下午自遊行


day3
離開綠島台東櫻木平交道多良火車站壽卡派出所一路塞回家【林口】。

以上完全不照行程走,僅供參考.

 
I love my work,
But not today.
5:15拉上行李往林口華廈等車,這三天天氣都不會好,昨天花蓮台東下豪大雨,下午停班所停課本來是要去環島環綠島,現在計劃改變準備去台東勘查災情之旅,順便來找一個豪大哥,豪大哥是位豪爽大哥,有機會介紹大家認識他。早餐發哥安排的好好了,不會讓我們餓著。5點多天都還每亮對有些人早了一點,出去玩不能睡太晚畢竟這次是要去台東,華廈對我們倆是波棒的搭車點,從我家 拉行李10分鐘搞定。
秋分早晚微涼目前林口,台北陰天沒雨,可能昨晚都下掉完了,蘇澳的天氣目前如何?等等我在在預告。

 

現在時間6:48分往國道五以經開始塞車了,已經夠塞了前方又有車禍,出門在外小心開車,注意安全。
國道五宜蘭往蘇澳段出現了短暫的太陽,為一天的開始喊一下加油!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中。
 
宜蘭餅發明館
下車尿尿
拍張團體合照 

 

 


 
day1麗娜輪
出發!快樂的出帆,今天要搭麗娜輪從蘇澳港到花蓮港這是一條籃色公路,真的很興奮。
8:30就可以開始報到準備登船,但要等到10:00才要開船。9:30就不行再登船,
呵呵………怎個搞的跟搭飛機一樣。麗娜輪漂亮多了。蘇澳→花蓮700元,此刻我突然有一個唸頭………

 
手上那張是登船證
別被風吹走了 
麗娜輪PK台馬輪
我記得某一年到馬祖搭的是台馬輪,呴呴……人生真的要體驗一次的台馬輪才會覺得驕傲。台馬輪基隆到馬祖票價840元晚上10:00開船天亮了也到馬祖了算算共花8小時。台馬輪長的什麼樣呢?告訴妳去基隆港就可以看到。其實也不能這樣做評比,基本上台馬輪算一艘是服務性質的船居民需要阿兵哥也需要。
 

 
堅持一定要拍照 

 

這一上船可瘋狂了,努力的在船上狂拍,到處拍。
 

 
今天的船提早出發9:45就準備出港,前頭有一輛曳引船帶出港口,很明顯的當船一出港口左右搖晃真的領教到了今天風浪.船倉可以自由行動海面的風浪有多大船身就左右搖晃有多大,今的在船倉大家都在跳八家將,恰恰在這了裡不適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恰到陌生人身上,為什麼呢?呵呵………就太晃了啦!

 



 
大約11:20分就到花蓮港豪大哥來迎接我們,呵呵……
 
 

我口中的豪大哥叫啥名字呢?想不想知道?好啦不賣關子就叫大雨,豪大雨大哥……
因為下船有標準作業,車子先下去在來去旅客,光這樣等來等去下車就12:15分了。
搭麗娜輪是一個體驗,前前後後要花掉3個多小時,據我知道蘇花公路也沒多好開,記得上回去花蓮11:00從新城開始開到南方澳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真的很誇張。
至於我有沒有吃避暈藥?
答案是:有!下遊覽車就吃了。
有沒有暈船?
答案是:有!
有沒有抓兔兔?
答案是:沒有,但很暈。
可是我沒抓兔兔,但是我下腹滾來滾去絞痛的不得了,真的異於常人。
 
麗娜輪到花蓮港了,雨也下來了。
今天第一餐是吃便當,因為還要到台東,再來剛剛很晃吃不太下,便當吃吃就好。
還好雨有歇一下歇一下,偶爾還會看到被雲遮住的太陽。



 
花蓮文創園區休息一下,2:00還要往台東出發。一路往南開雨直直下。
這一路從花蓮搭遊覽車唉唷……好遠啦!
 
 
沿途停了芭崎,藍色海洋不見了,只剩下吞雲吐霧,用想像力想一下,就當它不完美中的一種有格調的美麗。

 
 
北迴歸線23.5°下來拍張團體照,lulu在雨中也要搞怪一下,
正經?不正經?蕭查某也瘋狂,瘋狂也無罪。
我是科學老飛俠,可惜不會飛。
 
 
再來是長光社區,號稱小伯朗大道。
 
lulu目前在長光為大家連線報導,目前台東受到雲雨帶的侵襲殘害台東豪大雨特報,手機直直收到土石流訊息。有號稱小伯朗大道目前受到豪大雨的狂下已經變成小伯朗水道,lulu目前在這裡水淹雙腳,以目前來看這小溪水會一直流一直流流到海那頭,梯田的水稻來不及長大所以Lulu我沒看到,如欲知台東災情請鎖定本台lulu將會為大家連線報導。
 
第一天晚餐合菜
好像逃難的難民一樣
當難民也可以吃這麼好
那就繼續當難民 
每樣都很好吃
每樣都要吃
我們這桌吃到見盤底 
 夜宿富岡鐵馬驛站
 
 
 
day2
昨天半夜的豪大雨似乎不願意停止。
夜宿鐵馬驛站就臨近海邊,整夜海浪拍打連結我們住的露營車也都會晃,有點驚驚中。
這一早Lulu出來門口準備連線災情.
 
額………富岡魚港的海岸線黑罵罵,目前傳來消息綠島也已經傳出災情,海浪很大決定不玩冒險遊戲,本台記者lulu決定棄船不前進綠島連線決定留在本島往屏東前進。這路況比想像的糟,臨時更改計劃準備轉到屏東夜宿四重溪改泡溫泉,晚餐來吃大山羊肉爐,這計劃看來真的很完美。可是一路上災情連連……
 
長江後浪推前浪,英雄死在沙灘上
改詞一下....
英雄會吐暈在甲板上…….棄船
綠島不去了 
 
第2天早餐
清粥小菜
吃完早餐準備到台東走走順便堪災

慘兮兮的台東
無法形容了 
 
不知道要怎麼寫如何形容所以台東.......跳過 

本來計畫明年1月寒假台東行的
看來不用了  短時間無法復原的
 很愛搞怪的Lulu
 
 
遊覽車跑馬燈雙十花東環島之旅
環島夢想還繼續跑著


繼續往南走…香蘭→大鳥預警性封閉!

假的!我眼睛業障很重!】
以下畫面都是假的
因為大家眼睛業障很重
都要去消業障了

 
 
目前lulu所搭的水路兩用遊覽車卡在台9線。不能動就是不能動。
最後決定調頭開回花蓮,可是呢……路好小怎調頭迴轉,還好技術好的司機大哥一個轉彎呀呼……
可以動了全車歡笑連連高喊  路通了。
計劃趕不上變劃,變劃直直惡化,
遊覽車迴轉了.轉頭往花蓮走。一路逆雨而行。
現在我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受困災民,真是有志難申,有路難行啊!
 
這一路雨不停的下,午餐又回到昨晚富岡同一家餐廳吃飯,海鮮吃到飽,
在廁所聽到綠島回來的災民說著綠島的災情,
好里家再……我們的決定是對的還好沒過去,主導人英明啊!
 
第2天也就是今天台11線→台30線→台9線
★台30線就是玉長公路,這條公路對我跟穩ㄤ有個好笑的故事,那我就正經一下寫一下短篇:

 
我為花東的緩慢 啟動微笑
十年前迷失在台11線海岸地圖
請問……玉長公路往哪走
熱情的花東人手指搖向前面不遠處
這手指一搖的不遠處 是距離100公里處
沿途沒有幾戶人家可問路
我笑了 學習花東人笑的很緩慢
花東的緩慢浪得虛名
我只是在想在這物大地博的花東
所謂的鄰居是不是在另一座山頭處
 
【阿娘喂!100公里是礁溪到林口的那麼遠的距離啦!】別凌遲人家唄!
可是今天不適合正經是適合搞怪 
 
 
舞鶴休息站
買苦茶油跟紅柚
 
終於5點多到了松之風溫泉旅館
先拍幾張房間的樣貌,少說今晚住的還不錯。
 
綠島環島行泡湯了
所以 
要好好泡湯
 又是晚餐時刻當然要吃好一點啊!繼續吃海鮮大餐,這2天就為了漫波魚的故事,
終於今天晚餐有漫波魚出現了一次還來兩道。
 
今天花蓮晚餐最好吃
 
今晚的花蓮雨小小的,晚上還可以逛花蓮,然後一路走回旅館,還真遠哩!
 
 
偷偷摸摸在旅館門口拍照 
我忘記穿鞋子了 
而且褲管是用捲起來的
day3
旅館吃早餐
 

這台沒力號不對是梅莉號是木炭公主的
木炭公主是這次旅行認識的

聽說這台腳踏車上過水果日報

我好奇了也搶著合照

 

 
三天賺到一天晴天 
這樣的陽光跟笑容最搭
 
 
請珍惜願意為你計劃旅行的人
1.找資料並不是隨便google一下
2.須要自己貢獻大部份的私人時間
3.刪除你不喜歡的項目
4預先支付不知道是否可追會回來的款項
5.大腦電腦化熟記各項行程
6.食衣住行樣樣無法落下
這是我看到的文章
我覺得說的很好所以引述了
 
 
 
晴天的七星潭
很熱所以要吃冰
 
第3天午餐
這一餐是吃不完的
剩最多 還有一盤蝦子沒PO上來
沒關係看這些菜色就飽嘟嘟了
 
火鍋湯頭不錯
餐餐都為了漫波魚
所以漫波魚又出現了
 3天旅行漫波魚很有故事
經典啊!
 
新城太魯閣車站
很漂亮看起來是新點點的
連拍照都很有FU
 
 
 
我們也真的很瘋狂
遊覽車停路邊一下
可以為了要拍鐵軌
就叫司機大哥
前進一點!前進一點
後退一點!後退一點 
就為了那個角度比較漂亮
 
繼續買東西
 
晚上礁溪晚餐
連三天吃過台東 花蓮 宜蘭各鄉鎮口味餐廳.
三個地方口味都不一樣
 
受到豪大雨的影響計劃隨時變化,最後演變成這樣的行程,只能說主辦人頭腦轉很看哪裡有縫哪裡鑽!
day1→三重崇德寺→林口華廈(我跟穩ㄤ還有一位大姐)…沿路撿客……新店→蘇澳港→麗娜輪號 →花蓮文創園區→台東→宿富岡鐵馬驛站→海鮮大餐
day2富岡清粥小菜→太麻里車站→香蘭路段不對是香蘭路斷→回頭台東→又吃海鮮大餐→玉長公路→舞鶴買苦茶油加紅柚→甘蔗冰沒吃到殘念!→松之風旅館→很好吃的晚餐→逛花蓮夜市
day3旅館早餐→七星潭→新城太魯閣車站→吃不完的午餐→蘇花公路→沿路買東西→礁溪晚餐→國道五沒塞車→10點林口
旅行中總會有一些不完美,等到多年過後想起這個難忘的旅行我想我會傻傻得笑了……我們好瘋狂喔!
這是Lulu所搭乘的水陸兩用高級遊覽車
VIP特別坐有涼毯 護頸圈 魷魚絲
好像在搭飛機.......哈哈
已上是2016年雙十節特別的遊記
Lulu出門遇見三颱共構不稀奇
遇見機場鎖霧也不奇怪
遇見北極震盪下雪天見怪不怪
這次遇到豪大雨好像.......是我帶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