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22:05:38lulu

2016年夏天★搭高鐵遊墾丁**

2016年夏天我們要去墾丁看海邊……
一個月前我就跟同事說我想休假兩天,事情我會安排好,飯店我必須先訂,既然都確定了高鐵早鳥票我也先買了。
 
高鐵早票965元,個人覺得有便宜,前提就是一個月前就要先安排假期。
以台鐵來說到高雄自強號也要843元,算算高鐵早鳥票真的可以買,以不趕時間下真的可以買早鳥票,畢竟早鳥票出發的時間真的是很冷門很冷門而且站站停。


 

搭高鐵的好處就是輕鬆愉快車上吃早餐,順便看看車窗外的風景。


在苗栗台中段沿途的稻浪黃了,就算是時速近300往外拍還是真的好美。

 

高鐵左營站樓上和運租車6月30日12:30至7月3日12:30還車。
總共費用5400元,油錢自付延遲還車1小時加收180元。
開始啟動旅行的模式了,出發!


 

Day1
6月30日隨著導航走上了高速公路,沿路天氣告訴我南部天氣是晴天,
往東港的方向這裡的地名真的奇怪有烏龍、五房????


 

這裡是往小琉球搭船處,旁邊就是華僑市場目前是黑鮪魚季,當然我們也要來嘗鮮一下。

 

 
這一盤300元是一般般等級的黑鮪魚,想想吧!上等的部位價錢不斐啦!
嚐鮮就好別跟錢錢過不去,畢竟這趟下來要花好多錢錢!
第一天的午餐就這樣打發了,接下來準備往墾丁萬里桐方向去。

 

 
從東港到萬里桐還有一段路,我算算以我們的速度大約也要快2個小時。
靠海邊的小七天空很藍,這種藍很舒服。


 

到墾丁悠活了,這房價當然也不會便宜。暑假旺季只要是墾丁、花蓮、台東房價都不會便宜。



悠活在萬里桐偏僻的小鎮離墾丁大街還要30分鐘車程,如果我選墾丁大街飯店房價才是驚人啦!

 

 
今天進入房間才發現被升等4人房有點小確幸,因為我連續住兩夜,也就是說2天都升等了。

 

 

傍晚5點多了準備來拍萬里桐夕陽,這是一個笑話當我們將車開出飯店停車場不到2分鐘萬里桐到了,一路上沿著礁岩海岸追日落,追啊追不知不覺就追到悠活飯店小徑的海邊,啊滴哩……原來飯店就有類似私人海岸我們還開車去萬里桐秘密景點。這一條海岸就是連在一起的嘛!

最後天兵二人組又從悠活走路去萬里桐把車開回來,哈哈…..有夠天兵。

 

晚上就是墾丁大街了,這個點我已經覺得沒有必要來了,因為外來客太多了。
墾丁消費就是高了一點,還好兩個人吃東西買一份嚐鮮著大約400元就可打發
晚餐了。(無圖無真相)


Day2
7月1日悠活飯店臨海餐廳早餐,這裡的早餐開放時間是7:00至13:00
別懷疑真的是到13:00真的可以選擇吃早午餐了。


 

 

吃完早餐到飯店海邊走走,也許是艷陽高照大家都不出來了。


 

準備要出去走走了呦!


第一站龍仔埔大草原,今天幸運的很,天氣很好只有一組香港人包車再地導遊帶著玩。
很快的天兵2人組就擁有這一片大草原,隨便我們怎麼拍。
 

 

 

時間很快的一下就到中午了,網路收尋恆春有一家小牛村庶民美食…..唷唷!
非假日人很多,可定沒有踩到地雷了!


 

 

 
牛筋冬粉、牛肉乾拌麵、牛雜切盤呵呵…….lulu姐肯定了沒有踩到地雷!
今天的午餐400元有找!

 

 

 
就在小牛村庶民美食前面巷子進去在左轉就是白羊道柴燒麻糬,時間剛剛好是1:30分,是剛剛開店的時刻進來避避日頭這時候正炎熱。



 

 
 
白羊道的個景點我想我不會花上時間寫上一篇部落格,畢竟它存在著一些商業氣息,只能說這個點順遊進來拍一些復古照罷了!

 


這些點心真的並不便宜啊!
真的是超過200元


 



沿著恆春古城轉了一圈來到西門,這裡就是海角七號公車緊急煞車友子翻下車的地方,透中午的我看到兩位香港人為了跟綠色郵筒拍照,臉直接給他貼上太陽底下的郵桶, GG了哇滴淚!兩位香港人燙嗎?莫非香港人也有天兵2人組?
哈哈……


 

下一站鹿境
嗯…..很無聊的小站
號稱有台灣小奈良
姐姐我覺得差很多




 


 

轉回頭回飯店了或許今天還可以看夕陽,
這次就直接從飯店走到海邊了.
別在當天兵2人組了,
可惜了今天落日不美麗.
算了!來去後壁湖吃輝哥生魚片,個人覺得輝哥生魚片過氣了,
口味已經走味了,炒麵好難吃啦!算算這一餐花了大約600元
目前累積最貴的一餐。(無圖)

 

悠活門口有一顆棋盤腳聽說晚上10點會全開天亮後就凋謝了。
我兩真的也拿腳架要來拍,可惜花長太高了拍不到。

 
Day3
7月2日
今天行程7:00起床不吃早餐,準備來去台灣最南端,台灣最南端不是鵝鸞鼻燈塔是另一個地方。


 

在哪裡呢?就是在這裡,有一個地標。


 



如果你還是找不到極南端在哪裡,
那就問地標上面那隻鳥!
哈哈!

 

 

小行程準備回飯店整理一下要退房了順便吃早午餐,今天午餐就省下來了。

 

 

一大早出門到最南端真的有給我累到了,退房後我直接坐在大廳沙發居然睡著了,嗯…小瞇一下真的好舒服。

 

下一站往牡丹東源哭泣湖
有點遠的路程,沿路有些路段沒有訊號。


 

 


 
 



 

今晚下榻得有質感的旅店
位於車城四重溪   夏天算淡季
冬天才是旺季,因為這裡是溫泉區
光線漂亮房間數只有8間
唯一就是吃東西很不方便

 

 

 

 

 

最後回是花30分鐘開車到恆春,
恆春的消費比墾丁便宜,2籠蒸餃加一碗肉羹湯不用200元,
稍為揪一下店面嗯….是老店喔!
肉羹有北部人的味道,不完全是甜的適合我們的口味【福記肉羹蒸餃】。
誤打誤撞找到的覓食處。


 

Day4
7月3日
旅店門外的紫薇經過陽光投射真的變柔和了許多,每一個角落經過陽光投射變美麗了。









旅店早餐

 

10:00準備離開恆春半島了。



預計12:30分要還車,很順利的如期的還車。
但高鐵回程時間17:15分
當然是搭高捷來草衙到晃晃
高捷可以嗶悠遊卡搭捷運喔!



 

 


 

假日的草衙道都是人,攤攤都是人攤攤都要排隊。
算了離開好了,再次搭捷運到三多商圈吃飯好了。


 

 

離高鐵17:15分開車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進入月台了,拜拜高雄墾丁。
呵呵…..格友一定會算到這樣的行程費用不會很高嗎?
當然!當然很高啊!


 
Lulu只要想到每次來墾丁4天3夜,算算有兩天的時間都在開車坐車~累~累~累
墾丁恆春是真的有深度玩過嗎?
說實話台北到墾丁很遠,墾丁到台北一樣遠。
開車的人累坐車的也累。
ㄛ….還有一點假日高鐵沒有早鳥票
所以票價是1490元 高雄到台北!

日本藤素 2020-01-11 00:21:37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