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14:33:01lulu

內灣鐵道之旅

   這真是殺時間的天,我一定要大力的推 …..

內灣鐵路輕旅行…….現在就讓我來說說這個起緣吧!

就在今年5月的某一天,我那親愛的可愛的同事脫口說出~六家~

他說六家可以搭火車到內灣,我好奇了,然後我開始計畫我的路線,

還很用心的研究就連票價都查的一清二楚的。

 


看看我多用心的研究,今天就真的約老公一起出門當鐵道迷順便來一個輕旅行。

 

從醫院出發搭1030泛航往中壢車站,我們搭通通不用錢因為我們是員工,嗶~職員證上車。

很快的1100點就到中壢車站走幾步路進車站內本想搭自強號的那就必須等到1140分。快速決定搭區間車11:15往新竹,必須在前一站下車就是北新竹,大約11:54分到北新竹站。

 

 

 

 

 

中壢票價區間車到北新竹一張55元。

 

透中午的時間溫度31要等到12:21分才有車。


 

在北新竹站下車還必須轉到第二月台轉搭六家線到竹中站,途中只經過兩站就是 千甲跟新莊就到了竹中站。

 

兩站的時間到達竹中站也才12:35

途中我們並沒有買到竹中站車票,詢問站務員告知說補票就可以了。

 

 

北新竹的到內灣39

 

從竹中站下車又得轉到第一月台搭往內灣線彩繪列車…..哇低淚

一小時才一班的內灣支線真的是等火車等到噓累累

 


這是一個完全沒有無縫接軌的行程,完全是沒有時間概念的行程。

是完全是一個惡魔女策劃出來的行程完全是惡魔行程。

1235到竹中站真的是一個沒什麼人煙的地方,

我們必須等火車這一等就是13:10而且是準點。

 

 


 



有驗票喔!

 

 


竹中到內灣一共要經過8站.....合興、富貴後就是內灣

13:10開往內灣到內灣時就13:50分了

經過我的計算從林口長庚到內灣總共花了3小時20分鐘

車票去程過花94…….(這點有省到錢錢)

  

這次我們懂得先去看回程的火車是幾點說好了我兩準備搭17:05

2點逛到5點時間很夠了可以慢慢逛。

 

 

話說回來填飽肚皮比較實在先找東西吃吧!

客家美食

小菜一盤50

乾板條50

客家鹹湯圓50

高麗菜一盤50

客家菜重口味,油蔥下的有夠多了。。。

這碗鹹湯圓真的是鹹湯圓有夠鹹了。

 

 

接下來就開始老街走走了

非假日的內灣老街人潮算小多

 

先往吊橋走走,老實說這吊橋很恐怖看起來很舊。

我邊走邊深呼吸這感覺就像搭小飛機的感覺一樣,

從腳底竄出一股莫名緊張的壓力。

 

 


 

過了吊橋看見一片野薑花可惜沒有花

還有一條彎曲小徑,兩側綠樹綠的很漂亮。

 

 

還是要提起勇氣走回來老街

老街上野薑花粽很多攤,烤香腸也很多攤

 



 

 

 

還有最近同事在團購的手撕包,好奇的買兩個,

上層淋上濃郁楓糖,層層口感介紹是這樣說的。

而且還是人氣首選。

 

 


 

 

這包是補運氣包

症狀:發票沒中、樂透沒中、考試又猜錯。

藥材:旺旺仙貝四兩

功效:好運旺旺來、大獎小槳都不斷。

 

這包是當賢妻

症狀:歸剛洗衣、煮飯、掃厝內、顧小孩。

藥材:酷涼糖8

功效:乎妳坐在厝內英英美代子、當個賢涼美貴婦!



這檜木盒漂亮!

 

 

柑子店內賣蕃仔火,痱子粉

 

 

這裡還有一台迷信裁縫機

 

客家農產品

蔥燒包一顆30

個人覺得很貴

 

 


 

芋頭糕、黑糖糕

 

 

 

 

內灣戲院

 

這個真的有笑點

蜘蛛人…………

它受傷了手包紗布應該不是骨折

因為沒孔石膏

 

 

4點半過後準備搭火車回到竹中站,這次我們研究別浪費時間了

我倆決定搭車到六家走到高鐵搭回桃園這要會比較快。

 

 

 

這次直接買票內灣至六家票價34

沒辦法改變的是還是必須到竹中換車進入到六家

就區區的一站沒法改變還是要換車。

 


 



進步的火車變成彩繪列車,車上有奶油獅的兄弟,因為它真的不是奶油獅只是像奶油獅。

 

內灣支線小火車就只有兩節車廂,火車內沒有跑馬燈告訴你下一站是哪裡,但是到重要連接點站長會用廣播提醒,這小火車的感覺就是以前平快列車的感覺,

摳洛~摳洛~摳洛 的聲音還會經過山洞。火車上的置物架也很像以前平快列車還有座位的編號。

 

 

 

從六家出來就是接新竹高鐵站,實在是轉車轉到噓累累了。

決定來搭高鐵好了!

新竹到桃園班次真不少1828剛好有一班


 

10分鐘就到桃園青埔站啦!

 

 

 


出了高鐵站青埔還沒很熱鬧!只能靠接駁,研究出有高鐵快捷公車可搭到桃園火車站,而且憑票根免費搭乘,感覺好像有賺到。


  

就再覺得有賺到時其實我們又到入惡魔行程了,惡魔行程又巧巧的復活了!

你們知道嗎?從桃園青埔搭快捷公車到桃園火車站居然要50分鐘,

根本就不是快捷公車啊!

到桃園火車站都1950分了

算一算回程共花了2小時45

車錢花上169(個人覺得有搭高鐵能接受範圍)

重點是我們人還在桃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