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21:56:53lulu

暖冬 藍天 墾丁晴

當低溫不再來襲時

旅人 境內飄流

流放 海角郡

時間往回憶裡躲藏

有一總熟悉的聲音呼喚

似乎只有我聽的 瞭然

風解脫了 雲墬落了

海 訴說著它的寂寞

陽光更肆無忌憚灑落

其實我們很熟 只是好久不見

 

我想寫封信給海洋

卻發現 偷偷愛上它

過多的思念 早已無處投遞

過多的牽掛 早已隨風而逝

隨著海浪聲不斷發酵 漫延

就在思念被點燃瞬間

我悄悄   愛上了它

 

這就是我們的故事

就好像 讓你相信

     潮起 潮落

就是整個冬季的經過

你若能忘記 那麼

我也可以 但我相信

沒那麼容易

親愛的 你是那極南的海洋

就在這極南端不長雪之處

而我多希望是那被移植的陽光

 

 

當夕陽沉沒地離去

我也將所有的喜怒哀樂

像芙蓉葉 夾帶 記事本裡

好像 年幼時玩的遊戲

 

或許 在多年後的

一個黃昏裡

不小心翻開的泛黃那一頁

沒有芳香 再也安靜不過

就像那夕照的顏色

無所謂的憂愁


 

 

不管我是如何與你道別

是微笑 是寂寞

人生原是一場難分悲喜的演出

而最最難熬的那一幕

我將會屏息靜聽 然後

再熱烈的為你擊出掌聲

我所日思慕想的極南端 海洋

曲終人散後

不管我們要如何道別

是悲傷也好是微笑也罷

我都會慶幸曾與你相遇

  

 

 

 

 

 

取一瓢 湛藍的海水

加些許的海鹽調味

不需要過多 剛剛好就很美

過多 是一種累贅

過多 是一種負擔的美

旅程中的行李

帶不走 塞不下

留在原處 最美

 

 


 

我想把你藏進我的詩句裡

取一瓢加入海鹽調味海水

放進千年老甕裡

等時間的蘊釀 發酵

就在那若干年之後

就像我的詩句裡

不管長篇 短篇

都要有感動綿綿柔情似水

免得

時間偷走青春的某一頁

才懊惱的責怪自己

年少輕狂粗心大意

當我不在年輕 容顏老去

只剩下白髮滄桑 髮細如雪

我才能驕傲的

喚起記憶中的你

然後一一將你展現

而我

將是你生命中 腦海裡

最美麗的那首詩

生命最終的一首

久藏    一首詩

 


1945那年

就請靜靜的聆聽著

音樂裡的情深牽掛與思念

然後寄上7封信再等個六十年

就像1945那年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