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23:04:42lulu

平溪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位於新北市平溪區新寮里,鐵路支線大華車站和十分車站之間,十分風景區內;十分原來的意思指就是「十份」,就是指有十戶人家合作無間在這裡興建家園;十分風景區實際地理位置是在基隆河的支流上,在台灣風景區中是屬於瀑布溪谷型,而且基隆河是北部地區最大也是最長的一條河流,由於源頭的侵蝕作用與附近切割地形的關係,造成許多的斷層與奇岩,而河水經過這些斷層和奇岩後,流速快而造成許多瀑布奇觀。北自侯硐至三貂嶺,再延伸到十分寮、平溪一帶,形成一連串此起彼落的瀑布群,十分瀑布更是最為著名的瀑布景點。

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其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一經陽光折射,一道清麗的彩虹跨其上,故又有「彩虹淵」的美名。下游巨石紛立,是崖面受流水侵蝕沖刷之後,經過不斷的崩毀、退後,所形成的奇特景觀。

 


 


 

 


 


 


 


 

這世界太奇怪 偶而跟貓咪說說話

或許貓咪世界不複雜 聽的懂我說的話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在那條美麗的小徑,有輕風、有白雲、有野薑花濃郁的芬芳,有你陪在我身旁,傾聽我的快樂與悲傷。

其實我的要求很微小,只要在那落葉落盡的秋日時攜手走過,再這馥郁的季節充滿野薑花香氣的季節。也許多年過後,在一個清晨或是黃昏,偶然的翻開路上的落葉,才記起來  那就是我們的愛情,在那野薑花的季節。


 


 


 


 

把心願用筆寫在天燈上,在這傍晚天涼的時刻。

輕輕的祈求這一切,就這樣隨風飛升。

風不急不徐慢慢的將心願帶給天上、總有一天會實現。

我的心就這樣     -從-心-感-動。

 

 



上一篇:十三層遺址.黃金瀑布

下一篇:拱北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