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00:27:27薇若妮卡

寂寞殺死純友誼。

男女之間不能有純友誼嗎?
我很鬱悶,胸腔裡堆積了許多深層的溝通障礙,
積壓到某種程度之後,無處置放。

像滾雪球一般,總是好不容易解決和某L男之間的言語溝通問題,
進而又夾帶另外一個C男的誤解。
能不能只聽我說話,而不要因為情境話語,而也不小心喜歡上我?
那對我而言,是種沉重的負擔。

在心底愛一個人並不容易,但因為迷戀那樣的特質,
可以依賴這份感覺,一直堅持下去。
要一個喜歡自己的人,不厭其煩的聽著無論是訴苦或發牢騷,
或偶爾些許的情緒化,也不是簡單的事。
讓最要好的心靈知己,在有了女友以後,再也不能對我有關心之意,
更是讓自己有淚只能往心裡吞。
〈其實我還是好想你能陪我說話,或寫些文字安慰我,嗯?
但是不可能了,你曾經那樣喜歡著,並花好長時間為了瞭解我,
而將我看過的書,寫過的文章,在你自己閱讀以後,
試圖更瞭解我的感受,與接近我滿腦子奇特的想法。
真的好感動你為我那樣用心,我的感動卻來不及對你說;
也沒能在心點頭前,你已被人追走!唉!
這許多的殘忍,我何其無辜,卻又藏著這麼多內心裡的罪惡,
如果你嘗試著更願意懂我..〉

排拒外來的眾多情感,其實又未嘗不是沒有原因。
那些單身者虎視眈眈在一旁覬覦,不就是在等著自己點頭接納嗎?
但是什麼時候喜歡簡單的自己,開始變得這樣複雜?
無論做再多的解釋,總是到了最後,又成為殺死另外一個人情感的罪魁禍首。


真的很害怕那些挾帶怨恨的人,對自己的不尊重與言語輕蔑。
尤其甚者,會在三更半夜裡,以電話突然襲擊的方式,
每隔一、兩個小時不斷監視我的一舉一動。
要不然就是某君在通話快結束的時候,
忽然以狂妄姿態,行之電話性騷擾長達數十分鐘。
而竟然只能傻傻地呆滯與停頓,隔天才對其發出警告,不然就嚴加處置!

愛人,怎麼會產生這麼不理智的怨懟?
侵犯,如此無禮,更可能因而觸法。
男人們心中的妒火,僅僅在尚處於交友試探初步階段的範圍裡,
就已徹頭徹尾領教何謂火山爆發?
別企圖打破愛意堆滿的醋罈子,釀滿愛的醋意會像怒吼的大海將我淹沒。
讓我嘖舌,更讓人心寒!


實在讓人難以理解的是自我的角色始終未曾改變。
那麼這麼輕易混淆關係的確實是男人。
儘管再三強調對其只是基於純友誼的問候與交談。
甚至於明明都是男人主動關心者居多。
卻總是在和任何一者對談之中,描述某些生活裡發生的小事件,
變成他們急欲獲得懇求在融入角色,才能擁有實質的相同感受。

給某君:
「嘿,希望你並沒有混淆關係的界定,也不要將之複雜化。
我一直都有很喜歡的人,也還在等。
如果你曲解我的本意,只能說真的非常抱歉。
你的友誼充滿義氣,讓人心存感激。
但也請你不要重蹈多數人的覆轍,
謝謝尊重」。msg。
也許自己能控制住心,是因為擁有那些特質的人,
才是自己一輩子值得靜心守候的對象。
很傻,卻也很真。
但也許就客觀的分析整體的混亂狀況,我仍失誤。
因為別人的心是我無法掌控的因素。
所以在進行交談的時候,究竟做了哪些事,
而不小心使對方輕易的誤闖感情的心房,
這些都不是自己能阻撓。
我迷戀我所愛的人的特質,因此欣賞、微笑、崇拜、內心狂喜、愛慕、害羞。
對男人們來說,也許我也正是他們想喜歡的女性對象所該具備的條件。
雖然我極為普通,上帝也沒有給我第六根手指頭。
在很久以後的未來,甚至不敢肯定能否成為賢妻良母。


但在寂寞的人內心深處,永遠都在不停尋著感情能適時遞補的空缺位置。
所以一份單純的友情究竟能夠維持多久?
在雙雙都達到深度寂寞,純真的友誼徹底消失。

「我真的只是想要成為很好的朋友而已。
單純是種美好小幸福」。
寂寞傷害了原本單純而美好的關係,
又再度失去可以交談的好朋友。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07/03/13

寒映心 2007-07-08 23:28:24

恩…男人呀…心不夠細的…

艾琝 2007-03-14 00:49:05

親愛的,
我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的,單純而不複雜。除非是另一方破壞了這美好,雖然,不能阻止某人付出迷戀,但,我相信,有智慧的妳是能阻斷或恢復這份原有情誼的。

竹干 2007-03-13 21:11:59

男孩子都是笨笨的,情感沒有女孩子來得細膩..

So 女孩子應該把自己的想法表達清楚

才不會讓男孩子搞不清楚

山不轉路轉,可是要走很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