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9:36:45Jady & Ching

曾副主席:行政一體推動退輔工作 完成兵役制度轉型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7)日強調,「待遇、榮譽、出路」是推動募兵制成功的關鍵因素,政府相關部門應基於行政一體的精神,共同支持退除役官兵輔導工作,才能使我國的兵役制度順利轉型,邁向歷史性的里程碑。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退輔會主委董翔龍針對「服務與照顧工作執行成效與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曾副主席聽取報告後指出,榮民半生戎馬,退伍後更有許多人參加國家重大建設,奠定台灣穩健發展的根基,也帶動台灣經濟起飛的動力。榮民參與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守護台灣等重要歷程;許多榮民前輩如尹殿甲、呂振誠等,即使自己的生活不寬裕,卻將畢身積蓄捐贈給社會,這種無私無我的精神,值得眾人欽佩和學習。

  曾副主席表示,馬英九主席一向重視退除役官兵的權益,自民國975月迄今,馬主席已21次到退輔會及所屬單位訪視,除分別導視每一所榮民總醫院之外,也拜訪14所榮民之家。馬主席對榮民前輩有完善的生活設施,並受到妥善的照顧,感到十分欣慰。曾副主席請退輔會繼續以對待家人的同理心及止於至善的服務心,對榮民前輩妥為照顧。

  曾副主席強調,「待遇、榮譽、出路」是推動募兵制成功的關鍵因素,輔導就學和安置就業是保障退除役官兵最佳的「出路」,而良好的就養制度和醫療服務更可以讓軍人退伍後能有尊嚴的健康生活。這些工作讓軍人無後顧之憂,願意留在軍中長期服務。他希望退輔會及政府相關部會能基於行政一體的精神,共同支持退除役官兵輔導工作,使我國的兵役制度能順利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