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0 17:47:17冰山甜甜

我ㄉ女友是租來ㄉ~(1)

大一的春節,和我一起在省城讀大學的李傑將女友帶回家,惹得村度的老幼都編出個理由去李傑家串門,借機目睹一下他的女友。
我帶回來了母親所喜歡吃的柑桔,她卻責備道:「哪要你亂花錢買這東西,看人家帶回個媳婦多漂亮。」
過年吃團圓飯時,母親特地擺了一副空碗筷,希望我家早日添人口。

母親的心只有我理解。自9年前父親去世後,母親含著淚將一個個攢起來的雞蛋換成錢供我們兄弟倆讀書,弟弟在我升入高中時便輟學打工了,母親因此流了幾夜淚,直到我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母親才露出從未有過的笑容,她把家候的大半積蓄拿出來給我說:
「誠,省城不比咱鄉下,吃穿不如人就被人看不起,以後談物件就難了。」

自從見到李傑貌美如花的女友後,要強的母親對兒子又多了一份希冀,她更加沒日沒夜地勞作,同時寫信要我在大學遇到合適的就談一個戀愛,但我怎能比得上李傑呢?他的父親承包了一個茶場,是有名的李財神,李傑在那所學校錢用得很凶,社交面很廣,不少女孩為他所傾倒,而啃著饅頭蘿蔔條的我只知道趴在圖書館看書,到大二結束時,我還是快樂不起來的單身漢?

在這種特殊的環境,沒有女朋友竟使我不時地有些尷尬,那次室友的生日Party要求所有的男生必須帶上女朋友,萬一沒有的租也要租一個帶上,結果,沒有參加Party的我被室友罵作大草包。正當我為自己的形單影只而煩惱時,過度勞累的母親病倒了,但她還是寫信暗示我談戀愛不要怕花錢,並偷偷地把弟弟打工給她治病的錢寄給我。收到信和匯款單後,我的心在滴血,那個沒有星光的晚上,我一個人跑到校旁的沙湖邊痛哭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