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09:29:41小慧

愛情鸚鵡(上)

:)先來一個苦笑吧

因為我覺得自己本身都幾可笑
很少人會晨早彈起身連早餐都未食
就走佢打日記

現正清晨六時半
我的公仔蝦腸正在鑊中蒸煮緊

依家覺得有點餓
所以等我打多兩三行就會吃下東西
先再打下去

咁早起身因為我晚有點失眠
輾轉反側
總是半睡半醒

太多野諗了....

(食野先)

(食完了, 好好味
不過食之前因為心不在焉
我手上的剪刀握不運跌下來差點兒插中我的腳背
好彩插唔中
否則我的腳背
要開花了)

食飽飽了
但因為睡得唔好
所以都有點暈
希望今日都頂得住啦

今天有大把野做
首先要晨早番浸大交張選科表
跟住要去唱K
再要去補習

差不多要七點鐘才回家啊

話說回頭
尋晚我諗D乜諗到訓唔著
我一邊發埋D古怪夢一邊亂諗野
有好多新念頭
湧出來

夢中我發現胡老師
竟然有九十一歲
BU的同學仔會知道這個夢有多離譜
因為胡老師頂多五十咋....
但緊要奇的是在夢中我覺得自己老過胡老師

所謂老是指心境
我過往對生命是欠缺了一份熱情吧

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我有幾多時間是真正的活著呢
是過"生"活多
還是在為"生活"而"生活"多

許多時總是為著前途明天而準備
而憂慮
但是我卻失去了把握今天的快樂

在夢中特而對生命有種逼切感
覺得人的生命是有限

我應該加倍努了去享受生活
更重要更重要的是令到別人快樂

因為聚散總無定的
今天開開心心
"明日之後"可能就不一樣

所以要真惜緣份


另外好想學昨晚還夢到
很屋企飼養了超多寵物
內心很煩
不知怎可以處理牠們

我想我之所以會夢見寵物當然和倍bonnie買兔糧有莫大關係....
和bonnie及阿may等人
去同金魚街
買兔糧
見到好多種動物

又會令我想起
我的愛情鸚鵡了
我是在中六時養牠的
牠是我心中的一個永遠遺憾

牠是一隻紅頭綠身的小鸚鵡
機緣巧合
牠飛進我們的家來
我求媽媽把牠收養下來

這開始是一個錯誤吧

牠是一隻很聽話的鳥兒
放牠出籠
牠會四圍飛
如果牠玩了一會'
玩到有點悶
只要你向牠遞籠子
牠是會自己就進去

牠不怕人
牠會主動跳出籠子內的小屋然嘰嘰喳喳叫
不理睬
牠越叫越大聲
吵吵鬧鬧好像在"撩交咬"
兇巴巴的
牠想逗我和牠玩

這都幾煩
隔一兩個鐘佢就吵一次
我又怎可尃心溫習
理佢好唔理佢好?


牠的晨早叫聲特別吵人
媽媽對牠不耐煩
不想要牠了

但決定權
始終在我的手上
我是一人付責打理他的

每天清理牠的大小二便
隔天幾天要洗籠子

冬天怕他寒冷
為他買保暖袋

照顧他可謂勞心勞力

我慢慢對他也失去耐性

我不想讓他了
我把牠連籠子連保暖袋連一張寫了他一直吃開的鸚鵡糧食的名稱的字
給了別人
他是我爸的朋友
他有一個女兒

但是後來我從電話中向小女孩探知
鸚鵡每天的糧食只有白米....
可是我從前給他吃的是有待多種瓜子的鸚鵡糧食呀!
牠這麼饞嘴怎受得起
每天只有白米吃....
小女孩的天真的笑聲道出了可怕的實情

小鸚鵡把自己的斑斕的羽毛拔走了
變成一隻醜怪的鳥

我手執著電話筒失聲哭了......

牠一定是過得好不開心了
把悶氣把失落發洩在自己的身上吧
牠一定是患了情緒病

牠一定是怪我這個主人每好好照顧牠了
是我的不付責任
害了他的一生
害了他的命

他會好掛著我嗎?
或是好恨我呢?

我知他的命不會長了

我好嬲自己

點解我不可帶給身邊的人幸福呢?
點解我總(孤)負了身邊的人呢?

如果係咁我點可令我的另一伴
我的子女
我的家人, 朋友
幸福

我害怕我只能帶給他們
傷心和不幸

我是個不小心
又粗心大意的人我怎可照顧他們

我怕自己會連累人

害己不緊要
不要害人麻....

昨天聽阿pat的計劃
打算在廿十七,八歲結婚生仔
對我好像是很遙遠的事

自己料理自己也做得不好
怎照顧人

一隻愛情鸚鵡己試出我的
愛情(指所有情)的持夠力
我又怎相信自己的能力
可以令人幸福?

.........................................................................我本想開開心心作結的
但越寫越灰了

依家是時候出街了
遲d再補充我的新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