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2 15:35:11blackish green

宋楚瑜造句法(附錄篇)

(承上)

======================================================
附錄篇 --- 宋氏答客問

原作者:mattel
來 源:twserv.csie.nctu.edu.tw

=======================================================

宋楚瑜答客問:

(一)
問:「為何選擇在林口買房子?」
宋:「我沒有錢在台北市買房子。」


(二)
問:「你為何在新聞局長和國民黨文工會主任任內打壓母語文化禁說母語?」
宋:「當時是民國三十九、四十年,那時我年紀還小。」

(註:民國68年宋楚瑜開始擔任新聞局長,直到民國73年轉任國民黨文工會主任,
直到76年卸任,別人問的是民國68年~民國76年)


(三)
問:「你為何在新聞局長和國民黨文工會主任任內打壓本土文化,導致國語布袋戲與國語歌仔戲的出現?」
宋:「布袋戲被禁演的時候是民國六十幾年,我還沒進新聞局。」

(註:民國60幾年布袋戲被禁乃是因為政府認為布袋戲風潮影響國民工作態度。但
另外宋楚瑜在任內民國70年代厲行布袋戲[color=red]國語化,才導致布袋戲夭折
[/color]。)


(四)
阿扁問:「請問宋楚瑜,台灣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宋楚瑜:「中華民國自一九一二年開始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五)
問:「為何在國民黨秘書長任內A國民黨的錢?」
宋:「我絕對沒有在省長任內A政府一毛錢。」

(註:興票案的數億元匯款人頭帳戶是在宋楚瑜擔任國民黨秘書長任內的與省長無
關)



(六)
新聞說:「宋楚瑜在美國置產。」
顏榮昌:「宋楚瑜絕對沒有在美國置產。」



(七)
問:「你有沒有在美國置產?」
宋:「如果我或我的親戚有在夏威夷置產,我就退選。」

(註:宋楚瑜的五棟房子位於舊金山高級區,並非夏威夷)



(八)
記者問:「你的兒子宋鎮遠到底有無美國籍或是綠卡?」
宋楚瑜:「宋鎮遠的姑姑,也就是我的妹妹,到美國唸書已經很久了,他的先生,一直在台灣,幫我們銀行界,訓練新的人才,他一直在背後支持鼓勵楚瑜,在這邊,楚瑜不希望讓他承受外界太多的眼光,謝謝。」



(九)
問:「會不會接受監察院約談」
宋:「監委如果有需要,我會配合,不會迴避,會坦蕩說明。」


(十)
問:「之前說一定會接受監察院約談,現在為何拒絕監察院約談?」
宋:「謝啟大說明會及媒體已做鉅細靡遺之報導……非公務人員應有被保障不需積極配合權利。」



(十一)
謝啟大:「監察院已經淪為國民黨的政治打手。」
宋楚瑜:「感謝監察院還我清白。」


(十二)
問:「國民黨要控告你侵佔國民黨公款。」
宋:「我絕對沒有A國家一毛錢。」


========================================================================

blackish green 結論:真要是讓他當了副總統,台灣還得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