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6:44:41我是潘

未來

國內有第二對同志結婚了!男同志敬學和阿瑋選擇在昨(24日)晚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連高齡80幾歲的阿嬤和家人都到場給予祝福,讓敬學終於完成他夢寐以求的婚禮。

「謝謝你給我夢想讓我去追,謝謝你給我天空讓我去飛……。」敬學深情地清唱著歌曲,訴說著他對阿瑋的情意,手上的戒指將新婚喜悅表露無疑。這場國內第二對的同志婚宴,有許多立委、名人到場祝賀,也有不少來自親友的禮物。

敬學說:「賀敬學、阿瑋,為愛做永遠的伴侶,每個夫妻每個伴侶一定都會吵架,但是吵架的藝術,吵架是一種在乎,冷漠卻是感情的殺手。」

翻開量身訂做的結婚證書,敬學完成了婚禮的夢想,對於外界少數異樣的眼光,他還是不放棄為同志爭取權利,今年年底他將出馬參選里長,為大直里的里民服務。

敬學說:「同志就是一般人,只是在性的傾向選擇不同而已,所以我們社會應該對同志有多一點的認識跟了解。」

其實敬學能完成這次的婚禮,最大的功臣還是要感謝家人的支持,一路上的包容諒解與祝福,才能讓他與阿瑋走得如此順遂。敬學的阿嬤說:「年輕人好就好了,現在時代不同了。」

與高齡八十多歲的阿嬤相擁,家人的祝福讓新婚的敬學更開心,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一張與子攜手的婚紗照,幸福盡在不言中。
------------------------------------------
世界很小,臺灣更小。
昨天我跟希到美麗華看電影,買妥電影票到地下一樓吃點東西。人很多,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對面有位先生獨自用餐。他很親切的示意我們沒有人坐,於是我找了最近的一個攤位點餐,不時我回頭卻看到希跟那位先生在聊天,心想可能是好奇的中年男子在搭訕吧。回到位子後,他遞了張名片給我,原來是擬參選市議員阿,難怪這麼友善。不過他接著說:「我還有一張名片,不過拿出來不要嚇到喔!」遞出另一張名片後,他繼續說:「我在2005年與我的同志伴侶阿瑋公開結婚,不好意思,我剛剛以為妳們兩個是一對。」我跟希互相看了一下,笑了笑說:「是阿!我們是!」他很驚訝的說:「真的嗎?我以為是又不是。哈哈哈...」「我是同志伴侶聯盟的發起人,我們結婚的時候,也有很多女同志到場,我也有很多女同志的好朋友。」.......「要記住,對方不是"自己的",所以不可以把對方當自己的。感情最怕的不是衝突,而是冷漠。不要害怕起衝突,吵架是代表對方在乎妳,衝突後要坐下來談這才是最重要的。」...稍聊了幾句,他就走了。世界真的好小,就是相遇了...
其實在前幾天,我們才說出心理不敢面對的事實。原來,確定要走向未來,是很困難的。關關難過,關關過。遇到他,我就像是被打了強心針一樣,我們可以一起渡過嗎?

上一篇:幼稚

下一篇:多遠

GLCA 同志伴侶 敬學 2008-05-08 23:24:28

祝福 您們倆為愛 作永遠的伴侶

吵架是一種在乎 冷漠卻是感情的殺手
吵架有學習.堅持或讓步
都是生命成熟
愛更圓融 @ 必經過程 (人子創意生活發展協會)

感謝 您們倆 如此用心 記錄我們相遇的過程
真心祈望 每對伴侶 都能夠擁有 更多的幸福康樂!

v 2008-05-02 07:45:25

我從來不覺得 你們倆再一起奇怪
因為你們的相處 讓我看不出 有甚麼除了男女朋友外的不同點
哎呀呀 不知道意思有沒有表達出去欸

版主回應
我收到了,謝謝。 2008-05-02 21:59:14
TIFFANY ♥ 2008-04-29 01:13:47

說的很好ˇ

很多問題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都會遇到的。





不管怎樣,我永遠都站在你們這....

版主回應
謝謝,聽到這句話很感動。 2008-05-02 22: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