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0:05:15蜂蜜菊花茶

城雨

這似乎是夏天特有的雨,下的又急又猛,海像是被倒過來了,滿耳都是雨聲。其實天空從我早上起床時便是一片陰霾,也許是凌晨有先下過雨的緣故,空氣異常的甘淨而清朗。遠方矮山的稜線背後襯著淺灰的低雲,騎車時細潤的風絲陣陣吸入鼻腔,有種身在小學某個戶外教學的錯覺感。

那時偉哲在學校唸書,我去他們班跟他拿宿舍鑰匙。走進五班,氣氛有它顧名思義的專注,連教室內的空氣都不敢流動的太快。有時在他們班自習我會想,要是我那時選擇念語資,一切是不是都會更單純而簡單?答案是肯定的。但我那時便是希望有更豐富的生活,還有體驗更平凡的深刻而留在原班。

可是在吵雜的教室裡,看到黑板右上角的數字不停縮減,我又會像無法拆除定時炸彈的主角一樣慌張了起來。同時環繞我身旁的人在玩手機、電子辭典,看小說、漫畫或聊天、調情,我花了很大的力氣學會忽略那些,再花更多的心力去正視它,「這就是世相呀」。總之比起我想做的事,這些叨擾實在渺小的快要消失。

昨天在走廊上遇到妳,不知怎麼的就靠牆聊了一節自習課。當我想到了一些紛擾,問妳,為什麼大家可以那麼輕易討厭別人?像是妳和每個人一樣都有缺點,我也著實傷害過妳,但我們喜愛月亮的光芒也同時擁抱它的坑疤和背後的黑暗。我會惱怒於同學的自私,但我只給自己兩個選擇,接受或溝通,在考慮後覺得,這種程度我可以接受。我的許多朋友卻用冷漠和抱怨圍堵自己的不滿,然後越堆越高,直到彼此不再往來,荒草埋了幽徑。

放學後跟妳到宿舍拿專輯。該回家,可是雨把我困住了。「你可以直接淋雨回去呀!」妳開玩笑的說。「那是我年輕的時候做的事。」我笑著回答。妳陪我打發等雨的時間,我們又直接在女宿前坐下聊天。其實現在我很不喜歡開口,但為了日常的交際又說了很多,有時還會失言,實在很不聰明。聊天雖然是我擅長的事情之一,但只有少數人能讓我忘了所有機巧,只讓自己心情的週期函數跟另一個人疊合。我們是水量適中的水龍頭,從音樂、電影到設計,聊朋友和心情。

下著雨的球場上還是有人在打球,那也是我現在不會做的事了。而比起我印象中的妳,妳的黑眼圈似乎特別深,妳也不像以前那樣孔武有力了呵。我想問妳我有什麼變嗎?我現在打一場球就開始累了,妳大概是看不出來的。大體講起來,過去總是美好,未來總是渺茫。即使現實多麼無力而混亂,也許我們像稼軒說的一樣不懂愁,但就是有很多全心全意投入的時刻值得懷念,妳說是吧?

此時鐵窗外的雨下過又停了,剛剛雨下的實在太大,整座城市像是被放到瀑布底下了。從陽台看去,灰色的雨幕倒在所有屋頂上,激起漫漫水煙,雨點則是隨風如浪,在路面上一陣陣變化著疏密明暗。自己一個人在宿舍唸書,聽著雨打在鐵皮屋頂上的聲音和”三顆貓餅乾”的音樂,這場雨實在下的讓人寂寞,讓人不得不寫些什麼。總之雨停了,我也該停筆了。------------2007/5/5

上一篇:早熟

下一篇:真實

迷路〃Angel 2007-06-05 18:32:57

城雨,我是被這個名字吸引


一個路過喜歡淋雨應該還算年輕的小孩

版主回應
這會讓我想到成語三百則或成語動動腦
看來我是多慮了

總之內容比較重要啦
2007-06-05 20:00:55
你印象中黑眼圈漸深的 2007-06-02 17:47:22


太多太多瑣碎難用文字擺出來
著實也摸不出你的頭緒纏繞著什麼
不知我是否也是可令你暫忘機巧的其中之一
是這樣吧
在這偌大的空間過活
偷偷受傷慢慢好轉漸漸習慣
語無倫次 毫無章法的短訊
我也不曉得我想留給你什麼
不過 我想你該知道
認識你 很不錯
否則才不會鼓起放置已久的勇氣
...再和你交談一遍
其他的 再說吧

真的巧妙
突然看到這一篇

不知道你哪時看到這篇

版主回應
我也很巧妙
原本是要點youtube看nba
結果點錯進來竟然有留言
我還以為我這裡是只有一堆蜘蛛網的地方

你的留言我都收到了!
有很多話想說....
但希望是在比較好的場合

一想到明天應該會在走廊遇到要上廁所的你
感覺很奇妙
這種現實跟網路的時差
頗有巴山夜雨那首詩的妙趣
2007-06-03 21: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