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19:21:37sara

徘徊的前奏


如果这次能离开这里,我想第一站将会是杭州。
在拥有这个想法之后,我没有告诉亲人,朋友,同事。我想等这个想法坚定以后在来告诉他们。
福建.泉州.是个好地方,经济发展已经走上正轨,高楼大厦不断拔地而起。红灯绿灯,交通有序。公路两旁随意可以看到两排大树,当然了比起厦门还是稍微逊色了,我们附近的泉州大桥已经按照政府的规定,工程师的巧妙设计,那草稿图已崭新地贴在各个十字路口。估计在2008年的时候可以全部完工。我并不是不喜欢这里,一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我还在犹豫,不知道这张空白纸放飞之后会涂成什么样子;我在担心,它不能勾勒出一副美妙的图案;我在害怕,飞出去还能不能回来;是的,我还不过自信。这里给我的是生活太安郁了,一点生气也没有,只是偶尔喝水的时候放点糖醋,你才能感觉到那是什么味道。
我试想着把这次的决定告诉父母,首先我们同时做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希望我能做在爸爸的旁边,我希望我爸爸能先开口跟我说话,无论说什么,我希望我聪明的姐夫也能在旁边帮我,还善解人意的妈妈让爸爸少说点话。这只是我希望的前奏。

我知道我这一说,他一定很不开心的,你可能会不理解我,为什么选择杭州,为什么不能选择厦门或者其他,这是个不能直接回答他们的问题。我能看到的是——父母眼神的浑浊,语气的深长,态度的否定。我还能看到父母的白发在那一夜长满,那皱纹一条条的增加,我还看到的是他们满脸的忧愁与深沉。那是做女儿的最不愿意看到的。一个人如果做一件事情得不到父母的支持,即便做起来也不是很快乐的。我们可以不用在意其他人是否理解,但是父母,我做不到。
不能在精神上给大家快乐与安心,反而给他们带来负担与惶惶。心中难免心虚。他们会说,还不到时候,你还不到成熟,这些都是可以阻碍你前进的借口,
年轻人都会有一种想逾越束缚的想法,有时候是冲动,那要付出是自己的青春和经济,那是一场可以耗尽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既然已经造就这样的想法,很庆幸在还没有开始自己的旅程就有人来提醒自己,是她,一个漂泊的人,对她只是感觉的亲切与自然,我带着她的信息向前走。
最终还是自己还是留下这么多问题,苦苦追寻,让我以为自己是否不得已。让我一次次这么徘徊与守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