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19:12:27sara

读—《美的思念》有感



《美的思念》作者:潘达

文/一片凌乱

昨晚临睡之前,借着音乐的旋律,想起原本打印的一些东西,不经意的翻阅中,胳膊一拐,那桌上的书散落一地。其中里面有我几个月前装订好的本子,是05年刚来子归时,从子归网站摘抄下来,那时候是为了便于阅读。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还挺幼稚的。那是一本没有封面的本子,那封面是从公司做广告的纸抽下来的,看重的是它的厚度。里面打印着都是散文,里面有长者的想念,有刘墉的情锁,有夏冰的阳光灿烂,有潇厢妃子的女人心……

或许我不够理智,对这里的文章理解的还不够深刻,以至没有去找精华的帖子来打印。只是这些小文读起来是那么的舒心与自然和真实。

打印出来的是楷体,是优柔的《美的思念》,思念不美,是作者对思念的憧憬,也是他对思念的定义。美在的是人的心里,美的是我们拥有这份想念,有着对美好事物的的向往。不知道我的思念也能如此的安静美丽,就像孤独一样,人们喜欢用美丽来形容。

思念如同孤独一样,是自己一次次徘徊在十字路口,是有与没有的分界线,人们承受着美的思念,是上升或堕落,是升华或毁灭,在自己的心里还是个未知数。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泅过孤独的海洋;在寒冷的冬天,我思念温暖的早春;在爱是世界里我思念自由的时光;在失去的同时,我想着拥有的美好;认识朵朵的柔之美又开始思念潘的刚之硬。

对你的思念是无止境的,只是我不说,你就不知道而已。

一位多情的郎儿,难免会沾花惹草的。这种低级的错误谁都不愿去回避。就如同明知道思念也无法挽回,你还是无法停止你这样的思想动作。对他的思念或许是在听了某首歌之后,看到某人之后,才显得那么强烈的,思念他的体香,思念他如同水做的笑容。这种想法占据我们的心灵,思念太重,会把住在心脏另外一份痛苦给渝满。它使我们疲惫,只有在静静的时候,才会扬起你对他的思念。那种感觉,我承认很美,只是那只是一种感觉而已,是别人无法体会到为什么你时常给自己一个傻傻的笑,为什么那笑容是那么的灿烂于纯真,你也不必担心有人会窥视你。你也不必担心别人会问为什么,那种是一种自我境界的陶醉。

思念是无私的,因为他本质上是奉献,而爱是自私的,那不是我对爱的玷污,也不是对它的误解,那是你一个人的付出,在爱的情感中凝聚着是心的忠诚,意的厚实。

无论你有过什么的经历,到头来你唯一一直拥有的是记忆,是的,我没有怀疑过,而记忆只能留给自己无尽的缠绵与情怀。

《美的思念》作者:潘达

连接地址:

http://www.zigui.org/bbs/read.php?tid=129915&fpage=&toread=&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