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17:46:55sara

来年的桃花

来年的桃花
(文/一片凌乱)

国国网速慢了,发帖子不痛快了,可以为自己找个理由停下来好好写点东西了。

国国冬天已经快过去了,大家都说春天开的桃花开的最灿烂!可惜我依旧找不到花的感觉。说到桃花我就想到情人,情人节日男孩子如果有了女朋友,那么这个人是不应该拒绝买花送给自己的女朋友的。

国国有个人陪伴是好的,那样你就不需要在来说自己喜欢这样孤单下去了。桃花桃花,多少人在等待你的到来。一年一年地循环,不知有多少人为它寝食难安,逐渐面荒。

国国跟小招只做了2年的同学。那年夏天经过他叔叔的安排,她顺利地走上工作的岗位,一直到现在,她始终没有跳过槽。我一直都欣赏她的塌实。

国国她有点文静,同桌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不法分子对她的侵蚀。作为班委,在当时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我眼睁睁地看到她身上的东西从早到晚不断地被瓜收,“某某,彩笔借我,马上归还给你”“某某,画纸借我,改天还你”“某某,听说你买了书,借看一会……”她总是充满无奈的表情,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会拒绝,只是觉得她太傻了。同学们已经基本掌握班级某个人的性格软弱,然而小招就是他们的对象。长期的欺压造成小招的脾气,时而温驯,时而暴躁。变成一个多变的人。

国国在学校很多个下午,我习惯趴在桌上,看着她发发呆,听着她哼哼歌,我会想这个女孩子,未来是会怎样呢。一个戴着眼镜,瘦瘦的,看起来挺忧伤的。

国国我们会小吵,我喜欢逗着她玩。我已经记不得什么时候,什么事情,这个女孩子跟我闹翻了,闹翻的同时,我站在胜利的角度,看着她在一旁不停地在哽咽,周围的同学纷纷看着我,我什么也没说。因为事情没有谁对谁错。我不需要做什么表示。

国国她叔叔来接她的时候,我们没有做任何的告别,就这样不声不响走失在我身边,自然座位上也是空空着。上课的时候,位置都是不稳定的,尤其是色彩科,男孩子找准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往她位置做去。就这样混乱一节课,让我们自己来涂鸦……

国国小招进入大赢家工作岗位后,很少连电联系了,偶然来学校聚餐,“郁闷”成了她的口头禅。工作后的她变化不多,笑容多了,郁闷的事情也多了。在者我也毕业了,我想毕业以后除了工作就是在找个好男人了。我习惯问她,找了男朋友了没有。她也习惯说,“等你介绍。”我知道她曾经受过伤。

国国桃花一年一年开,一年又一年地凋谢。而我们也一年一年地走过。生活突然简化成一个奇怪的样子。我们在其中找到适中的距离,彼此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