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00:58:16喜羽

【親子劇場】星星行事曆

 

  小欣的媽媽是個職業婦女,開會、加班、約客戶、接送女兒安親班和才藝班…,每天滿滿的行程都要靠隨身攜帶的行事曆來提醒自己。每晚睡前,如果不再看一次行事曆來確定一下明天的行程,她就不能安心地睡覺。

 「媽咪,妳在看什麼書呀?我也要看!」已經上床的小欣忽然這樣問。

 「這是行事曆,不是故事書!」

 「什麼是行事曆啊?」

 「就是媽咪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寫在上面,然後每天看,就不會忘記啊!」

 「那上面用紅色的筆畫一個星星記號,又代表什麼意思啊?」

 「哦!星星記號表示那一天媽咪沒事,可以有時間陪妳啊!好了,不要再問了,趕快睡覺,明天還要上學呢!」

隔天晚上,當媽媽從浴室洗澡出來時,卻看見小欣拿著筆在亂畫她的行事曆。怒氣沖沖的媽媽一把搶過行事曆後,順便給了小欣一巴掌!

 「小欣,妳在做什麼?為什麼亂畫媽咪的行事曆?!」

 「我…我…我沒有啊!」小欣被媽媽怒氣的舉動嚇壞了,眼眶充滿著淚水卻強忍著不敢哭出來。

 「還敢說沒有!我明明就看見妳‧‧‧」媽媽邊罵邊打開行事曆,想找出亂畫的證據,沒想到,映入瞳孔的景象卻讓她整個人呆住了,一句話講到一半就再也接不下去了。看著行事曆,空氣彷彿凍結了起來,整個房間只聽到媽媽大口大口的呼吸聲。隨著她的呼吸,怒氣一點一滴從每個細胞中呼出體外,愧疚卻大口大口的吸進她的心中。她,到底看到了什麼?

  只見每一頁每一格的行事曆上,都被小欣畫上了一顆紅色的小星星。一顆一顆的星星,一個一個的心願;整頁整頁的星星,滿心滿心的期盼!

 「媽咪,對不起!我知道那本行事曆是妳最重要的東西,可是我並沒有亂畫啊!我只是在每一天畫上一顆小星星,希望妳每一天都能有時間陪我而已!媽咪每一天都要跟客戶討論事情,今天學校做聖誕節的許願卡,我跟老師說:我也好想當媽咪的客戶哦!不知道可不可以?」

 「小欣,媽咪要鄭重地向妳道歉,媽咪不該亂打妳的!媽咪答應妳,雖然媽咪每天都很忙,但媽咪一定會每天抽出一些時間來陪妳的。還有,對媽咪而言,我最重要的東西不是那本行事曆,而是我的寶貝女兒~~妳啊!」媽媽緊緊抱著小欣。

 「真的嗎?」

 「傻孩子,當然是真的啊!妳不用當我的客戶,妳才是我最重要的寶貝!」

  一本行事曆,兩顆心,四行淚!


【♥ 翎翎 痴筆于2004年 ♥】

緋村劍心 2008-04-25 20:46:32

鼻酸了

版主回應

給你面紙
2008-04-26 0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