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4 01:33:07喜羽

【私日誌】相忘於江湖



燈下,為了給妳一句刻骨銘心的詩句,我苦索心腸!

鵬鳥逍遙展翅,扶搖九天雲霄;彩蝶栩栩蹁蹮,花開與夢醒,黃粱人間!

而我,仍為了動人心弦的詩句,癡迷!

人世原是一場滅頂的愛的漩渦,我何嘗不知?

本是佇立岸邊、冷眼旁觀的修行者,而今卻義無反顧的縱身而下,

只因為,我是一尾魚,江河湖海是我命定的流放。

為了那個一呼喚就動心的名字,為了那雙一看過就無法忘記的眼神,

我,游遍千江萬水,只為了尋找那顆可以依眷、可以愛戀、

可以生死無悔的心!

而妳卻說:『這人世,原是誰也不必為誰魂飛魄散的!』

唉,不如相忘於江湖!


相忘無悔,無悔相忘。

人世間,愛恨生死不過鏡花水月,繁華過眼。

而我,竟斬不斷這缚身的情絲?


原來,〝相忘於江湖〞是化外的山林大智;而我,只是紅塵俗子,

既迷戀人世的風月無邊,自然也要承受愛與悲傷的苦痛。

所以,淚痕與笑靨是我隔世猶溫的眉目深情!


關上燈,腦中突然閃過一絲清明:

過盡千帆,妳是我人世的唯一!

【♥ 翎翎 痴筆 ♥】
我道易文 2006-11-15 19:09:27

或許是旁觀者清

但有些東西不是旁觀者所明瞭的
或許是鏡花水月.繁華過眼

但這不就是真實嗎

或許相忘於江湖 為大智

大智的孤獨 又有誰受的起





個人的笨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