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16:44:12judy

早起的鳥兒

一直有一個信念,人只要想做的事,一定能做得到。今天一早5:20鬧鐘響起,雖然還有些想睡,但想起昨晚的計畫-----騎單車,只好依約行事囉。

5:55準備好出門,是星期六所以路上車子不多,沿路看到的就是早餐車ˋ運動者ˋ與等待遊覽車的出遊者,成功路旁的運動公園,已有不少婆婆與伯伯在做運動了。

經過空軍基地,聽到我前所未曾在一早聽到的號角聲,接著是唱國歌(應該是空軍基地的升旗典禮),彎過轉角,來到吉羊路,路旁有許多發財車、貨車,他們分著剛從魚市場批來的魚蝦,早起的感覺還不錯,發現了不少新鮮事!

今天一早 新竹的天氣非常好,唯一就是風蠻大的,往十七公里路上,也出現了很多車友,他們由於車好,配備夠,又加上年輕,所以車速都比我快很多,還好我志在欣賞風景,不在賽車,也就不在車速上作挑戰,天府路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眼裡看的是綠油油,鼻子聞到了那稻子的稻草香,耳邊更是不停的傳來鳥叫蟬鳴,天空很藍、稻田很綠,車行當中感覺非常的舒適幸福。

 

進到南寮自行車道,一切就不再那麼美好了,並不是風景不美,而是風浪太大了,腳踏車幾乎無法前進,帽子一路狂掉,海風加上海浪,身上微微的感覺水漂過來,皮膚上是很涼快,但腳卻使不上勁,是與風搏鬥,不認輸但也贏不了,車速與步行差不多,非常吃力有些力不從心,腳不聽使喚,使上全力還是得龜速前進!


樹都被吹彎了

 
 
海浪也很大

進退不得,有種颳颱風的景象,停著的腳踏車都被吹倒呢!而與風搏鬥的我繼續前進囉!,過了港南休閒中心,有道防波堤才有休閒的氣氛。

 

今天真正體會人有無限可能(靜思語),一直擔心風這麼大一定無法騎完全程,但意志力是可以克服一切,人只要不放棄目標,努力朝著方向前進。不管途中有多少荊棘、多少挫折、多大風浪,只要心無旁騖,認定目標,不論中間過程多麼艱辛,到達目的時,終可享受豐碩甜美果實。

這趟自行車行是毅力的考驗~~~~~~~

也是自我的提升~~~~~耐力

下一篇: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