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00:25:31♀* 被遺棄的貓 * ♂

這不叫哥兒們!!這叫愛情!!【上】



  「漿漿你好了沒阿?」 「快好了啦,再等一下!還有,我警告你李建韋,不要再叫我漿漿了!」 「漿漿、漿漿、漿漿漿漿…很好聽啊!哈…」說話者繼續淘氣的叫著… 「等我用好你就完蛋了…再3秒就讓你叫爹爹不理、叫娘娘不答…」看來有人腦了… 「ㄌㄩㄝ──誰怕誰?烏龜怕鐵鎚、漿漿怕蟑螂…哈哈…啊~~~」得意的聲音在3秒後轉為叫聲…看來有人遭殃了。
這樣的爭吵聲常能在B棟大樓的3樓右側的住戶傳來,據說裡頭住的是一對奇妙的拍檔──

  房客之一,李建韋,是K大的資訊系三年級學生,從小接受國家級游泳教練的培訓,直到國中畢業後毅然決然的放棄被栽培至國手的機會,選擇隨性自在,只為游泳而游泳,這樣的決定曾讓許多親戚及教練感到不值,前者是因為少了一個可攀親的對象,後者則是扼腕自己失去了一個奇徒。上了高中的他,因為運動神經發達再加上帥氣的外貌,成為許多體能性社團覬覦的對象,想將他延攬入社,當個社團的活招牌。令大家跌破眼鏡的是,他最後選擇了…『插‧花‧社』,理由是──培養心性與耐性。他常說「生活不要太多重複,學校就靜態些,動態就等課餘時間吧!」高中畢業後以優秀的成績申請到K大學的資訊系,依舊風光的他成了資訊系的系草,受到許多女孩子的青睞。

  房客之二,江瑜倩,是K大哲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從小常常因將怪異的想法付諸行動而成了鄰居口中的小惡魔、同年齡層的帶頭搗蛋者,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為了讓這句話有可信度,江瑜倩讓自己的怪花招拓展到更遠的範圍,高中時的每一次自然科系實驗,總在他出奇不意、天外飛來一筆的怪念頭讓實驗沒有成功過半次,妙的是,老師在奇怪著自己實驗過程是否有錯,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實驗被n次掉包,可憐哪!升大學前,高中班導在接到江瑜倩申請物理系時,害怕他無意中成為製造致命武器毀滅世界的兇手,豪不猶豫宣他來到自己面前長篇大論、正經八百、堅定…的跟江瑜倩說他可以往哲學或心理相關科系就讀,一來可以無限制的天花亂想、二來又能在不妨礙他人性命的情況下進行,為了世界的和平,江瑜倩接受了的建議,申請到K大的哲學系,古靈精怪的他成了哲學系的活寶,好不有名,長相中性、因運動神經發達而加入籃球隊的他,成了許多小女生的偶像和許多男生埋怨的對象,前者是因為受他吸引,後者則是怪他吸引到她們心目中的天使。

  原本該是兩條平行線的兩人,都因大二抽宿舍時槓龜,找尋校外住宿過程中看到了一個租屋廣告,內容是── 『…二房一廳,包水、包電、包網路, 附床、附桌、附廚房, 衛浴共享──男女不限 月租3000 寒暑免費送你 約滿放人 有意續約再談。 意者洽:0919****** 王小姐 』 「就這間」同時間兩個聲音響起,江瑜倩向左看向身旁的人,李建韋向右看向身旁的人,而人動作一致──拿出手機、望向廣告、撥號碼……然後聽到「嘟嘟嘟…」,再重播…「嘟嘟嘟嘟…」、再來……3分鐘後──同時停下動作,兩人終於知道自己撥不通電話的原因,於是江瑜倩率先開口── 「這位先生,找房子不宜太急躁,貨比三家不嫌晚,房子那麼多,何不多尋些機會,為自己的未來開創無限可能呢?」 「這位…小姐,看到機會就要把握,千萬不能讓機會從手中白白溜走,要把握呀!」李建韋也回以一套說法… 「這位先生,人生如此漫長,跌倒、受傷,才有成長學習的機會,這樣的經驗難得,要多多嘗試其他選擇呀!」江瑜倩看來者洶湧的氣勢,不甘示弱── 「這位小姐,有些人天生奇才,對於對的選擇總不會懷疑,總不能笨到讓自己故意跌倒,然後拍拍身上灰塵說:『我學習到了!』之類的蠢事吧!」李建韋話中有話的回說… 「你…不可置信!不可理喻!」江瑜倩不想再繼續無意義的話題,悄悄記下電話號碼轉身離去── 「…不可置信?不可理喻?…哈哈哈…超有趣的…」李建惟在江瑜倩走後,邊回想邊抱著肚子想剛剛滑稽的情形──然後一陣狂笑後,想起自己原本的用意,立刻拿起電話撥下0919******

  一陣忙亂,瑜倩總算將自己的東西全塞入那大小適宜房間,然後走向浴室沖去一身臭汗…期間聽到門把轉動聲,應該是另一個房客吧!瑜倩心裡想著等等要打一下招呼…會是怎樣的女生呢?他好奇的想著…舒服洗玩澡後,穿上休閒服、頂著一頭濕髮步出浴室,走向另一個房客的房間打算先打個招呼…「扣扣扣──」 「門沒鎖,請進!」聽到聲音,瑜倩疑惑著自己未來女室友比自己更低沉的聲音,不多想,堆滿笑容開門開口「你好我是你的…啊…你是誰?」不如預期的,瑜倩看到一個赤裸著上身的男生… 聽到如此大的慘叫…建韋轉身望向製造慘叫聲的人,「是你!!?」沒有預期自己未來的室友竟是他… 「你不是女生嗎?」瑜倩慌亂的問道… 聽到這個疑問,建韋笑笑的走到房門口,停在瑜倩面前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赤裸的上身,邪邪的說「女生身體的觸感是…這樣嗎?」 「你…你這個變態…」瑜倩見到來者蓄意挑釁,火冒三丈── 「我是變態那你是什麼?精神錯亂?性別不分?」建韋以一副正經的神情回問… 「你…為什麼房東會在讓我住進來後,將另一間房間租給男生!?不該是租給女生嗎?」瑜倩說出了自己的疑問… 「怎?那麼兇!還會怕被別人吃掉啊!……啊!!」建韋壞心的說著…突地被狠狠的踹了小腿骨,接著耳邊傳來── 「踹死你這個笨蛋…」瑜倩轉身,回房!

  就這樣,這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情形…痾不,該說是第二次。接著又在學生會開會、社團幹部會議、資訊系和哲學系的聯誼、學務處、保健室、球場…前往學校的早餐店…太巧了吧!那天瑜倩如往常般起個大早、將東西準備完後出門步向自己天天報到的早餐店「老闆娘…一杯溫豆…」 「一杯溫豆漿一個饅頭夾蛋,蛋不加蔥這邊吃,對吧!」早餐店老闆娘熟悉的接著瑜倩的點餐… 「哈!老闆娘都知道我要點什麼啦!」瑜倩笑笑的說… 「當然!你天天來天天吃這些,我能不知道嗎?」 「哈…豆漿配饅頭夾蛋超讚的啊!而且你的豆漿那麼濃那麼好喝!蛋煎的那麼嫩好入口、饅頭又Q又大…上癮了啦!」瑜倩回味的說… 「你這孩子,沒有那麼美味都被你說成美味十足啦!」 「哪有,我從不說假話的捏!真的!老闆娘的手藝超讚!所以我才天天起個大早來報到啊!」瑜倩高興的說著。

  「好啦!我還有客人忙,你先坐在旁邊等吧!裡邊還有位置喔!」見客人一個又一個接著來,早餐點老闆娘分身乏術趕緊結束哈拉… 「嗯!好的!」瑜倩走向老闆娘指的位置坐下,然後隨手拿起桌上的報紙看著── 「豆漿配饅頭夾蛋啊!享受喔!瞧你說的那麼可口,我也來相同的吧……老闆娘一杯溫豆漿和饅頭夾蛋,這邊吃!」建韋邊說邊不請自〝坐〞。 聽到聲音,瑜倩抬起頭「又是你!大惡魔!怎麼到哪裡都會碰到你…老天哪!」瑜倩誇張的動作著… 「沒那麼慘吧!很多女生都超喜歡這種巧合的,就你一個怪胎,不知福!」建韋得意的說著… 「得了吧!誰想跟你有這種爛巧合,閃邊去啦,旁邊還有位置,不要坐在我前面影響我食慾。」瑜倩不屑的說完後繼續埋頭看報── 「我有那麼不得人緣喔!住同一個屋簷下就好好培養一下感情嘛!」建韋不知死活繼續的〝吵〞著瑜倩。 「阿…隨便你啦,愛坐就坐,不要打擾我看報!」快速說完後,瑜倩繼續看報紙… 「那麼冷漠喔,你喜歡喝豆漿喔!聽說女生喝豆漿能防乳癌耶!你不會因為這個原因才喝的吧!胸部那麼小沒有這個必要啦,喝木瓜牛奶還比較實際!」建韋似乎故意要機瑜倩。 「李建韋,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我胸部小關你什麼事!?你又摸不到!?」顯然又被激怒了…瑜倩氣憤的回話… 「摸不著?誰說的?這不就摸到了!」建韋邊說邊〝付諸行動〞。 「你!李建韋你是變態嗎!?」瑜倩面對自己竟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吃了豆腐…火大!! 「我很容易被激的嘛!誰要你說我摸不到,我就順應你的話啦!不過,瑜倩…」建韋委屈的說著…然後神情轉為神秘… 「幹嘛!?」瑜倩已經懶得爭辯…第一次遇到辯不過的人,終於明白當初被他整的人的感受了…報應呀!

  「你胸部雖小,但很有…質感耶!」建韋一副鑑賞家的說著… 「李…李建韋你…」瑜倩壓抑不住氣,起身跩起建韋…欲揣他時…突然察覺不對勁…周圍沒有半點聲音…抬頭望向四周…全部!全部的人都在看…然後被自己抓著的李建韋則是傜搖頭一副〝不關我的事〞的表情,當下,瑜倩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不…不好意思,打擾到各位用餐…請繼續用餐!」瑜倩話一說完,全場大笑…瑜倩甚至聽到耳邊還傳來『你們也繼續阿,小情侶打情罵俏難免阿』『小姑娘,猛喔!』、還有人吹口哨說『甜…蜜…喔』瑜倩邊聽邊躲到李建韋的前面藉此擋住眾人的視線…然後威脅他說「李建韋…你回去就完蛋了!」而建韋不知是不知死活還是蓄意挑釁竟── 「什麼!?我回去就完蛋!?不會是…」只見建韋以剛剛好大家可以聽得到的音量邊驚訝邊曖昧的回問… 「李…」瑜倩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以仰角45度看著建韋賊人般的笑容… 「還是快坐下吧你!」建韋低下頭在瑜倩的耳邊小聲說著…而那行為在大家面前彷彿就像情侶在咬耳朵…果不其然…又是一陣騷動和口哨聲… 「你是故意的!」瑜倩咬牙切齒的說… 「怎敢,你的豆漿和饅頭夾蛋來囉!吃吧吃吧!折騰了一會,肚子都餓了!」把瑜倩押回座位,建韋滿足的拿起自己的早餐… 「李大頭,你太可惡了!」 「好好好,快吃吧!」像是在安撫般… 「你…不…算了!秀才遇到兵…哼!」瑜倩放棄了回嘴! ……一陣寂靜。 「你喜歡喝豆漿喔?」建韋看著眼前滿足喝著豆漿的瑜倩好奇問道── 「要你管!」 「那就當是了…漿漿…漿漿,以後叫你漿漿吧!」建韋決定性的說出口。 「咳!咳…咳,你…你叫我什麼!?」聽到建韋這樣的稱呼,瑜倩噎到… 「漿漿阿,你愛喝豆漿嘛!就叫漿漿阿,超可愛的說!很符合你阿。」建韋下了結論。 「你屁,別毀我帥氣的形象…不准叫!」 「你帥氣?形象?哈…」建韋邊說邊用兩手抓住瑜倩的下巴,左右審視,繼續說著 「可愛倒是真的!」 「閉嘴,我吃飽了,再見!」話一說完,瑜倩快速起身奔去付錢然後跑離早餐店…身後傳來建韋的聲音『等等我啦!一起走阿,老闆娘錢放桌上喔!』以及其他客人的聲音『少年仔,加油追喔!』…瑜倩在心中想著,今天一定被髒東西煞到,不然不會那麼衰!!




【待續】
滅鬼 2009-04-17 18:19:40

寫得很好耶XD

尤其是最後一段..
那位老闆娘好可愛喔XDDDD

我很喜歡你這類的小說呢
很甜蜜喔= V =
加油加油XD

★~PANDA(乓噠)~☆ 2008-02-12 18:19:27

酷耶!~

棒~~~加油^^

小茜 2007-10-18 17:41:58

good!加油! ^^

版主回應
謝謝


︿︿
2007-10-18 23: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