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 04:58:38aros

過去

如果沒記錯的話,電影「異形2」裡有一幕我一直記得,在蕾普莉獲救並離開睡眠艙後,她出神憶起過去的可怕遭遇,緊繃的手指上點著的菸兀自點著,沒有掉落的綿長煙灰說明了主角這平靜一刻的極度不安

 

 

當他終於line「我覺得你是一個很體貼的人

Oh, gosh~」我當下想「拜託不要再說下去了~

「我對你的喜歡就像是對一個好朋友

拜託,我的老天,才認識多久我真的親耳聽見這些分手擂台的鐵梗了啊。

「我瞭解」我說。

「其實我當兵前不想談感情」他還又說了些什麼兵變啊不要想太多啊還是朋友啊之類的我嘴唇都快被自己咬腫了我想。

雖然心沉重但還是翻了個白眼吸口氣說「嗯我不會想太多的

「那就~」他說「晚安囉~

 

我虛虛握著手機,僵坐在床沿聽著自己的心跳,坐了半個小時。

 

 

我想起前天做的一個夢,夢到我處在一個陰暗的陌生房間,忽然房裡就淹水了我急的不得了,大概淹到膝蓋高度吧,出現了二個看不清楚臉的朋友,一個比較遠一個就站我身邊,我們拿著容器拼命將水舀出去

搜尋了一下這個夢,說水是代表心中感情,當時似懂非懂,現在大概懂了。

 

今天中午,我沒洗臉就出門去郵局轉帳買了二個乳膠枕,因為他說睡不慣我現有的枕頭我想反正我自己也不太慣那乾脆換掉算了。(我人體貼)

忽然阿盛來電表示跟剛哥正在某素食館吃飯問我來不來,我蓬頭垢面的去了,阿盛就問我還有跟他連絡嗎?

我說有啊我星期二晚上有line問他要不要吃炸雞翅我買了三支但他回說不要還說要我去約前男友一起吃什麼馬。

「你看,這就是他誤會你惹~」阿盛說「你約他啦我們去林森路看黃花風鈴木~

我說我才不要。

「反正你要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清楚啦

 

拿著水瓢舀水的朋友出現了,我心裡也決定還是跟他說清楚講明白好了。

 

中午我聊到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莉姿要離開巴里島前去見賴爺那段。

賴爺問「你喜歡你的新男友嗎?

莉姿說「我們結束了~

「為什麼?

「因為我無法維持自己的平衡~

賴爺微笑說「有時候,因為愛一個人而失去平衡,這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分喔

 

晚上,張爺阿盛知道我要跟他談,就line給我陳淑華「聰明糊塗心」的歌詞說是他江湖打滾多年的心得,並要我「去享受當下的不平衡吧」。

 

談完了,結果就是我被發卡了啊干。

 

電影後來,茱莉亞羅勃茲解放自我終於在美麗的海灣覓得真愛。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裡瑞絲薇斯朋也是在完成縱走太平洋屋脊到達眾神之橋後不久也覓得了真愛。

連「別相信任何人」裡被打的鼻青臉腫的妮可基嫚最後都留有感情曖昧的伏筆。

我只能說,電影主角永遠是比較好命的啊。

 

坦白說,直覺早已告訴我大概也就差不多這樣了不要覺得意外,只是每次心裡都還有那麼一絲不甘心,覺得命運是個賤貨,一定都要來冤親債主這套就對了。

我跟阿盛說「我怕過不去的是自己這一關啊」,其實寫著寫著不也就過去了,刪掉聊天紀錄,刪掉他的相片,倒掉冰箱裡的啤酒,再給自己一支菸(嘆),不管怎麼樣,假裝自己有失憶症什麼也就都過去了。